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省委书记凉山调研点燃“奋斗”之火
http://www.scol.com.cn(2019-1-5 9:23: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9年元旦节后一上班,1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凉山州调研,了解州县各级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关情况,看望慰问彝区干部群众,研究部署脱贫攻坚、产业培育、改善民生、控超保学、禁毒防艾、扫黑除恶等工作。(1月4日《四川日报》)

  梦想在心中,奋斗在路上。新的一年,仍然是奋斗之年、实干之年。“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习近平主席的2019年新年贺词,再次诠释了“奋斗”与“实干”的真谛与内涵,激励着党员干部发扬梦想精神,继续在奔跑中当奋斗者、做实干家。

  没有春天的耕耘,哪有秋天的收获。2019年元旦节后一上班,彭清华书记就前往凉山州调研,强调最多的就是用梦想精神抓落实,把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的“奋斗”之声,传递到基层,传递到干部群众之中。用彭清华书记的话说,凉山州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硬仗的重要要求,坚定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再加压力、再鼓干劲,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万众一心夺取凉山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这些要求的内涵就是要发扬梦想精神,在脱贫攻坚中成为奋斗者、实干家,做奋斗路上的追梦人。

  脱贫攻坚,靠的是意志力,拼的是执行力,考验的是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彭清华书记此次凉山州调研,不仅给凉山州干部群众带来党和政府的问候、关心和温暖,更给凉山州带来坚决啃下脱贫这块“硬骨头”,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勇气和希望,这是一次凝心聚力、集思广益的调研,是一次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的调研,是一次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调研,尤其是彭清华书记在调研中提出的一系列要求,既给凉山州扎实抓好产业发展、就业增收、住房安全、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控超保学、移风易俗等各方面工作指点方向、加油鼓劲,更为全省各地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实现高质量发展点燃了“奋斗”之火,这既是动力,更是压力。

  “形势逼人,不进则退”,“能快就不要慢”,“慢进也是退”,“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这是凉山州最大的现实,也是四川不二的选择。这就要求全省干部群众要发扬梦想精神,强化敢闯敢干的意识、争创一流的意识、真抓实干的意识、抢抓机遇的意识,把每一天都作为一个新的开始,把每一天都作为一次新的出征,把每一天都作为一段新的旅程,狠抓落实每一天,攻坚克难每一天,倍加珍惜每一天,努力在奋斗中赢得高质量发展的主动、赢得高质量发展的优势、赢得高质量发展的未来。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彭清华书记此次凉山州调研,其导向意义非常明显,其标杆作用非常突出。新年伊始,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认认真真帮助基层谋划一年的工作,实实在在帮助基层解决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这不仅是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职责之所在,使命之所在,也是基层和百姓之所盼望。只有牢记重托、不辱使命,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在奔跑中奏响起追梦的最强音,才能成为奋斗者,才能当好实干家。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