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巩固好形势迈出新步伐,谱写乡村振兴精彩篇
http://www.scol.com.cn(2018-12-30 8:32: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刚刚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的又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切实做好“三农”工作。我们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狠抓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农业农村发展各项任务。(12月30日《人民日报》)

  回顾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乡村振兴开局良好,三农精彩之花开遍神州大地,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新成绩,粮食再获好收成,农业发展稳中有进,农村改革深入推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三农形势良好,农业发展蒸蒸日上,农村发展欣欣向荣,农民生活幸福满满,我们为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自豪!

  展望2019年,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对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充满自信。我们要奋力巩固“三农”好形势,我们要创新迈出“三农”新步伐,谱写乡村振兴精彩篇。

  奋力巩固“三农”好形势。首先,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始终让“三农”工作的方向正确,重心明确,成为我们社会发展的“压舱石”;其次,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让三农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飘出农业芬芳;第三,要适应国内外环境变化对我国农村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落实工作,引领三农工作与时俱进,跑出新时代的好成绩。

  创新迈出“三农”新步伐。一是要要毫不放松粮食生产,民以食为天,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优质、特色、绿色,推动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这是三农工作的牛鼻子,必须抓住不放,让粮食生产跨上新台阶;二是要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提高农村农民的幸福指数;三是要大力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扎实做好乡村规划建设和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大幅度提高农村的综合质量建设;四是要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做好“三农”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加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农村工作队伍建设,发挥好农民主体作用,让“三农”的建设队伍不断庞大;五是要要壮大乡村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不断大力提高广大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农村农民更好的享受改革开放发展的红利。

  年总岁末话“三农”,辞旧迎新说农耕,2019年,“三农”工作只要用巩固好形势,迈出新步伐,完成硬任务,谱写乡村振兴精彩篇,就必然能够为国庆70周年献上一份粮食飘香的“三农”厚礼。(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