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犁”耕不辍答好“三农”考卷
http://www.scol.com.cn(2018-12-30 8:25: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落实工作,巩固发展农业农村好形势。(12月29日 央视网)

  农业是第一产业,农民是重要职业,农村是基本单元,“三农”工作贯穿党的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是“头等大事”,不仅关系到党的执政根基,也关系到脱贫攻坚,还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既总结交流了各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经验,也研究落实明后两年“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部署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是关系“三农”工作能否扎实推进的关键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既有战略方向性的,也有策略目标性的,是统一思想、鼓足干劲的发令枪,是明确方向、持续发力的冲锋号,是今后一段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遵循。

  党的领导是我国“三农”工作的显著特征,只有发挥党把方向、谋大局的作用,才能确保“三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行进;只有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才能为“三农”工作提供坚强的保证。“三农”工作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样,党的领导是做好“三农”工作的根本保障。

  如果说党的领导为“三农”工作掌舵,那么乡村振兴战略就是“三农”工作的动力引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农业才能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农村居住环境才会更美,广大农民才能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从而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有助于夯实各项工作的基础,能够为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充足动力。在这个更加关键的时间节点,加强顶层设计,擘画壮美蓝图,亿万农民必将在党的领导下“犁”耕不辍,奋力答好新时代“三农”考卷。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