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回应民生新期待 续写改革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18-12-20 8:32: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大会,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向前推进的目标要求。(12月18日,人民网)

  改革是为人民而改革,改革是为更好的未来而改革,改革是为国家更繁荣昌盛而改革,改革发展,最终的落脚点在民生。走过这40年的风风雨雨,因改革的力量,让我们迈进了一个新时代,一个有希望、有幸福的新时代。

  40年记录下的是拼搏的故事,是奋斗的艰辛,是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开辟中国道路的改革之举,是释放中国活力,凝聚中国力量,在改革开放的动力之下,迈出新的步伐,踏上新的政策,换来新的变换,而从“填饱肚子”到“过上好日子”,生活上的变化,是民生改变浓墨重彩的一笔。

  改革是顺应民意。“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现状,让群众的生活非常艰难,在那样的一种情况下,他们急切地希望“吃饱穿暖”,就出现了土地承包到户,更大地激发了群众奋斗的激情,迈出了改革的第一步,也是顺应民意的重要一步。

  改革是回应民生。回望这40年,每一步都走得不容易,而每一步都是为人民更幸福,为中国更美好的完美注脚,每一次的改革,都是一次次对民生的回应,“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下,改革的步伐才能够迈得更坚实有力。

  改革是增进民利。改革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而改,改革自然要紧紧依靠群众的力量,才能够推动改革,改革只有深深地扎根在群众之中,才能够不断地凝聚力量,向上成长,向前迈进,在不断推进改革的过程中释放红利,让群众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实惠。

  古人说:“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40年虽然经历了很多的艰辛,但是这些艰辛也是一种磨练,也让我们取得了不菲的成绩,然而,在成绩的面前,要常怀“忧国忧民”之心,要常思群众冷暖,才能够看到改革之路还很长,为民服务之路还很长,才能在面对成绩更自信的同时也不忘肩上更沉重的担子,以务实的精神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