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三份贺礼”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http://www.scol.com.cn(2018-12-18 7:49: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盼望着,盼望着,12月18日终于到来了。这是一个伟大的日子,因为40年前的今天,改革开放起航;这是一个壮美的日子,因为40年后的今天,我们的改革开放硕果芬芳。吮吸着改革开放的空气,享受着改革开放的成果,我们快乐,我们欣喜。作为普通公民,我有三份贺礼,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第一份贺礼沉甸甸,里面装满“感谢”。从小听父亲讲过旧社会兵荒马乱的故事,后来,听姐姐讲过挨饿的故事,那时候,很害怕,害怕经历那样的年代,感悟那样的故事。然而,一切都没有,改革开放,让我们的国家日益强大,让我过上和平安宁的日子;改革开放,让我们国家日益繁荣,让我过上了不但温饱,而且吃得越来越好的日子。感谢改革开放,让咱的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感谢改革开放,让咱百姓的生活好起来,甜起来,美起来。我想,这是我们每一个老百姓的心里话,这些感谢的话凝聚成对改革开放的感谢厚礼。  

  第二份贺礼厚墩墩,里面装满“赞美”。在学生时代,有一个印象,感觉祖国的自豪总是属于过去;最不愿意学的是中国近代史,割地赔款,让心灵充满暗淡。但是,今天,不一样了。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祖国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们不再只为过去自豪,我们更为今天自豪。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超过22倍,跨入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行列。尤其是这些年,中国科技成就精彩绽放,让我们有底气,更自豪。这是改革开放的功劳,每一个老百姓内心都充满着对改革开放地赞美,这些赞美的情怀凝聚成对改革开放的赞美献礼。  

  第三份贺礼满当当,里面装满“祝福”。改革开放,让我们每一个人阳光灿烂,让我们每一个家庭幸福满满,让我们的祖国蒸蒸日上,让我们社会芬芳四溢,让我们的生活美丽精彩,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憧憬。改革开放是中华民族发展巨变的“中国密码”,精彩人民,美丽中国,启迪世界。我们艰辛,在这条“必有之路”上,我们必然更加硕果累累,因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坚定的意志品质、强烈的责任担当,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进入到新境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用诗意的话语,表达对中国改革开放的祝福与期待:“40岁,你的人生才开始。”是的,40不惑,40之后的改革开放必然更精彩,我们对改革开放充满祝福。这是每一个老百姓的真心话,这些祝福的话凝聚成对改革开放的信心好礼。  

  用沉甸甸的感谢、厚墩墩的赞美,满当当的祝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事业永远青春;开放精神永远青春;从1978到2018,40年滚滚改革开放大潮,激情荡漾。从2018放眼未来,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海更阔,天更高,使命更远大。(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