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五个一百”唱响网络空间正能量之歌
http://www.scol.com.cn(2018-12-6 8:39: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兆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以“网聚正能量 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果公布,最终评选出了100名网络正能量榜样、100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00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100幅网络正能量图片以及100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网络正能量再次花开五湖四海。

  当下,互联网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应该说,网络空间总体上是天朗气清的,但也有极少数人传播负能量,给网络空间治理带来挑战。相关方面评选出“五个一百”正能量精品,可以给人们树立好的榜样。

  正能量精品,正能量充沛。这次评选出的正能量精品包括100名网络正能量榜样、100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00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100幅网络正能量图片以及100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五个一百”涉及的范围比较广,覆盖了榜样、文字作品、视频作品、图片、专题活动。“五个一百”是国家级的荣誉,人们关注哪些精品获奖,更期待着能从获奖者身上获得正能量的熏陶。

  正能量精品为网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网络空间是亿万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园。截至2018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为8.02亿,中国网民的人均周上网时间长达27.7小时。网络空间生态如何,事关能否给广大网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能否给广大网民提供丰富的精神滋养。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让正能量充盈网络空间,才能以健康、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引领人们崇德向善、明德惟馨、见贤思齐、择善而从。

  正能量精品为互联网内容建设树立了榜样。如何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五个一百”正能量精品给出了答案。这些正能量精品是通过层层选拔千挑万选出来的,具有权威性、说服力。我们的社会需要正能量,传播正能量是大家的共同使命。人们关注正能量精品,也可以从中汲取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的经验为我所用。先进典型是如何传播正能量的,向先进典型看齐可以少走弯路,可以激荡起传播正能量的原动力,更好地推进正能量传播。

  正能量精品,要点赞更要积极传播。阅读与正能量精品相关的材料,人们会为之点赞。正能量精品,要点赞更要助力传播。主流媒体、网站平台、互联网用户都要积极传播正能量。传播正能量精品,主流媒体要起好带头作用。传播正能量,网站平台要履行好平台管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积极制作、转发正能量精品,同时要确保自家网站平台上传播的信息健康、积极、向上。广大网民也要积极传播正能量精品,制作、发布、点赞、转发正能量精品。

  “五个一百”唱响了网络空间正能量。相关方面要齐心协力,让正能量充盈网络空间,让网络空间更加天朗气清!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