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加油,兴文地震再聚四川不屈的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8-12-17 8:22: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7日凌晨,封面新闻记者从宜宾兴文县委宣传部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16日23时10分,兴文县“12·16”地震农房一般受损户6145户,严重受损户252户(其中部分垮塌15户),2户完全垮塌,集中转移安置629人,震区救援和群众安置工作有序进行。(封面新闻12月17日)

  又一场地震来袭。12月16日12时46分,宜宾市兴文县周家镇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震中距兴文县城29公里、珙县县城32公里、筠连县城44公里、距宜宾市中心城区64公里。地震发生后,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立即作出批示,省长尹力率队赶赴现场,组织力量全面排查核实灾情,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及时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做好受灾群众过渡安置。

  灾情就是命令。省市各有关部门,一切工作都在第一时间启动,省地震局果敢启动3级应急响应,并作出应急工作紧急安排部署,先期指派宜宾市防震减灾局派员赶赴兴文县现场调查震情灾情,组织专家分析会商,同时派出由一名副局长带队的30人现场工作组进行现场工作协调。

  宜宾市境内出动8个矿山救护小队88名指战员,在地方政府领导下迅速展开了抢险救援工作,国家应急救援大芙蓉队也受命紧急出动救援。宜宾市公路局各养护段、队、站立即对所辖路段桥梁、高边坡等公路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同时,市公路局立即组织12个工作组对所辖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

  按照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四川省消防总队及时调集自贡、泸州、乐山、资阳、德阳5个支队的1个重型地震救援队,4个轻型地震救援队48车217人10犬赶赴增援,成都、内江、眉山、遂宁、绵阳五个支队地震救援队力量集结待命。16日下午14点18分,德阳消防猎隼突击队赶赴宜宾;14时54分,德阳消防第二批救援力量携带救援器材、生活物资、医药用品等赶赴灾区。救援工作快速而有序地进行着,各种救援力量,或赶赴灾区,或集结待命、随时准备奔赴灾区……

  兴文,加油!

  宜宾,加油!

  四川,加油!

  正是,灾难无情人有情。地震灾难,似乎在刻意考验四川,十年前的汶川特大地震,举世震惊,但并没有吓倒和难住四川人民。去年,九寨沟大地震,四川再创抗震救灾奇迹。兴文地震,再次凝聚起了四川不屈的力量。这些年,地震等地质灾害接二连三,但“灾难兴邦”,每一次灾难都是一次对四川不畏艰难、坚韧不屈精神的考验,每一次灾难都是对四川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斗力量的凝聚,每一次战胜灾难,四川人民都能交出一份合格的考卷。

  多灾多难,给四川造成了伤害,但也更锻炼、造就了坚强的四川精神。再大的灾难,也没有四川人民战胜灾难的决心大。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战胜灾难中前行,深化改革开放,打好“三打攻坚战”,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新时代、新征程,四川必定再创新辉煌。(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