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2021相约成都,大运会这里精彩
http://www.scol.com.cn(2018-12-15 9:35: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葡萄牙当地时间12月13日10时许,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与成都市、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共同签署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意向协议,标志着成都市成功获得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三方将于2019年3月1日在俄罗斯召开的国际大体联执委会会议上正式签署成都2021世界大运会举办合同。(12月14日成都发布)

  就在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刚刚召开之际,好消息传来:成都申办2021年世界大运会成功!这不仅是成都,也是四川的一个喜讯。当前,成都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并以世界文化名城为目标,全力打造集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于一体的“三城三都”城市品牌。而世界性运动会将在成都举办,必将为蓉城添光彩。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全球一个很有影响力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历来备受重视。它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始办于1959年,其前身为国际大学生运动会,素有“小奥运会”之称。像奥运一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分为夏季和冬季。截至目前,2001年在中国北京、2011年在中国深圳,分别举办过第21届和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哈尔滨在2009年举办过第24届世界冬季大运会。而3年后的2021年,成都将成为第4个举办过世界大运会的中国城市。

  成都申办世界大运会成功当之无愧。成都目前是新一线城市的“领头羊”,中国西部对外交往的重要门户,拥有两个对外开放口岸,全国第四大机场;还是历史文化名城,古蜀文明发祥地,中国十大古都之一,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成都有2300多年的建城史,自古享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是中国国家旅游局和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命名的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世界美食之都,是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还是“国宝”大熊猫的故乡;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都江堰一青城山充分展示了古蜀人民的勤劳和智慧……

  成都近年来经济迅猛增长,年均增长8.6%。去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3889.4亿元,增长8.1%,经济总量位居省会城市第二位、副省级城市第三位、全国所有城市第八位。雄厚的经济实力,完备的城市基础设施,现代化的服务水平,使成都不仅能够满足举办2021世界大运会的各种要求,而且有信心进一步提高世界大运会的质量和水平。

  事实上,成都是中国体育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之一,也是最具体育活力的城市之一,具备较强的赛事组织能力和丰富的办赛经验,近三年来共举办国际体育赛事56项,全国体育赛事160多项。成都的大学生热爱体育运动,大学生运动实践蔚然成风,高校大运菁英、全运选手、亚运人才、奥运苗子既传承有序,又持续发展。成都希望借助举办2021世界大运会,将大学体育运动推向新的高潮。

  而就高校来说,成都是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大学密集区,是中国高等教育重要的基地之一,拥有64所高校,91万在校大学生,众多“大学城”。其中不少都是国家重点大学乃至“双一流”院校,排名都在全国前列。成都正在创造一个城市发展大学教育的加速度。选择成都举办世界大运会,丰富的大学资源,可以满足运动会的所有需要,能更好地培育世界大运会品牌,进一步扩大世界大运会在全球的影响。

  可见,无论是经济实力、文化体验、便利性、赛事保障、高校和体育氛围、办会经验等,成都必将为全世界大学生提供最好的交流竞技平台。由此,2021相约成都,大运会这里精彩——2021年8月8日至19日,让我们共同翘首期盼!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