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乡村振兴学院是培养人才的“新摇篮”
http://www.scol.com.cn(2018-12-11 7:48: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应该如何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好人才支撑?12月9日,“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来到自贡尖山乡村振兴学院探访答案。(12月9日 四川在线)

  中华民族历来具有尚贤爱才的优良传统,尤其是近年来的“人才大战”更是把人才的重要性放在了一个更凸出的位置上,也让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风气越加 浓郁,对人才的重视也突出了人才建设的重要性,而要吸引人才、用好人才,首先就要培养好人才,才能够激活人才的力量之源泉。

  当人才的语境放在乡村振兴这个问题上,乡村需不需要人才,自然是需要的,乡村振兴需不需要人才,回答是更加需要人才,正是对人才有求贤若渴的心态,也说明了关注人才成长的重要性,而“远水解不了近渴”,要用好人才,更要发展好本土人才。

  自贡尖山乡村振兴学院是自贡首家乡村振兴学院,今年6月12日揭牌成立,旨在打造一个集乡村振兴理论研究、实践指导及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学习教育平台。不得不说,这样的一座学院是创新的体现,毕竟,在大家的理解中,学院都是存在于城市,而在乡村也有人才学院,这本身就是一个新鲜事,也是一张免费的“名片”,吹响了宣传的号角。

  人才,很多人的理解就是眼高手低,他们或许具备很丰富的理论知识,但是当理论联系实际的时候,他们却存在很大的问题,要么没有耐心、要么找不到方向、要么根本不知道如何把知识转化为生产力,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更说明了人才需要理论联系实际。

  而自贡尖山乡村振兴学院给人更多的是一种“实在感”,他们在培养人才的时候更“精准”, 游学体验和技术培训的教学方式培养乡村实用人才,提升了学习的兴趣,也实现了理论和实际的结合,更是让人才提升上更精准。

  说到底,乡村振兴需要人才,而乡村振兴学院在创新培养人才上,不但是思维上的创新之举,也是为乡村振兴和农业供给侧改革提供人才支撑,更是培养人才成长的“新摇篮”,在成长自己的时候,也振兴了乡村,可以说是双赢。(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