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绿色惠民让成都的明天更美丽
http://www.scol.com.cn(2018-12-5 7:42: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锦城湖,成都市区面积最大的公园之一,同时也是成都市环市区湿地公园之一。12月3日下午,“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第二届全国主流新媒体航拍成都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锦城湖,感受休闲天府文化,体验悠闲成都慢生活。(12月3 日四川在线)?

  “天下山水之观在于蜀”。被誉为“天府之国”的四川,不仅物产富饶,而且山川秀美、生态优美,从川西贡嘎山到川东渠江河口,是7300多米的落差;从川西北高原的涓涓细流到川南的浩荡长江,是上千公里的距离,丰富的生态资源,是四川最大的特色、最宝贵的财富、最重要的品牌,也是最大的发展潜力。

  绿色、生态、美丽,进入新时代,绿色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四川的主基调,让巴蜀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奋力谱写美丽中国的四川篇章,更是成为四川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的主攻方向。作为四川的“火车头”, 成都是四川的首位城市。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成都既要担负起首位一马当先、领先发展的职责使命,又要积极融入全省“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勇挑区域协同发展大梁。这也意味着在绿色发展,成都必须站在排头,走在前头,发挥好首位城市的带头带动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事实上,成都果然不负众望,砥砺前行,始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关乎民生福祉的大计来抓,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推进生态、自然、环保、人文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环境友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乐居生态家园,让绿水青山成为成都的立市之本、发展之源。实践证明,绿色梦想,不只是市委的、政府的,更是成都每个市民的。唯有提高绿色发展的共识度,凝聚绿色发展的向心力,深挖绿色发展潜力,才能将成都建成创新驱动先导城市、城乡统筹示范城市、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现代化国际城市、和谐宜居生活城市。

  锦城绿道锦城湖区域占地约154.8公顷,由1号、2号、3号、4号湖组成,水域面积约48万平方米。这是成都推进生态、自然、环保、人文融合发展中的成功典范。未来,锦城湖还将建设成为集生态保护、体育运动、休闲娱乐、文化体验、水上休闲、旅游度假、应急避难等功能为一体,供城乡居民和游客步行、划船、骑游、游憩、交往、学习、体验、双创的绿色空间。所以,全国主流媒体采访团打卡网红锦城湖,漫步“最美水上钢桥” “人机共舞”惊艳绿道,感受悠闲成都慢生活,对“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有了更深、更透彻的感悟。

  生态环境,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一头连着社会和谐稳定。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精心呵护自然生态资源,走出一条具有成都特色的绿色发展新路子,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成都市民生活的增长点、展现美丽成都形象的发力点,是成都最坚定的信念、最有力的步伐。锦城绿道作为天府绿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向我们展示出绿色发展、绿色惠民的盛景,也使我们对“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明天更加充满希望和期待,因为绿色惠民,一定能让成都的明天更美好、更美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