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四美”升级“四川绿”
http://www.scol.com.cn(2018-12-3 9:50: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3日,由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天府绿道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川报全媒体集群共同承办的“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成都大型采访活动将正式启动,为期两天。(12月2日 四川在线)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这样的美景本身就是一幅美丽的画卷,这样的美景更是让人向往,尤其是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之中,对这种“绿”的渴求更强烈,而让人高兴的是,在四川飞跃前进的这四十年里,不但没有让这一抹绿色暗淡,相反,还升级了“四川绿”。

  全面改革开放这40年来,成都的变化也是非常喜人的,成都日益丰满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社会之美、生态之美,全方位、多维度展现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全新实践。这“四美”不但让四川的绿色有更好看,更具有独特的四川韵味。

  全球最长绿道惊艳亮相,让画中美景落入成都这片土地上。对于美景,我们总觉得用太多的言语都难以形容,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感悟,更是对美的一种品读。而随着成都打造全球最长的绿道慢行系统——天府绿道慢行系统,其独特性将再次被凸显,也让我们对美的感受不再那么空洞,相反更有了无限的期待。

  此次,通过以“直升机+无人机”航拍为主要手段,结合实地走访,综合运用VR、AR、直播等新技术,让我们对成都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也从“天府画卷”中去品读带有浓厚成都文化的绿色成都到底何处更吸引人。

  相较于那些平面上的成都之美,我们通过一草一木对他有更近距离的了解,而立体的成都,还承载了文化、体育、休闲等功能,不但视觉上更鲜活,在感受上也更让人舒畅,这样灵活、实用的方式,更让成都的美更实在。

  从天空中俯瞰成都,不但给人一种博大的感受,更给人一种幸福的感觉,的确,能够生活在这些“美景”之中,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而融入其中的我们,更具有一种自豪感,而那些带有成都特色的“元素”,也让“四川绿”更闪光耀眼。(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