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跳出直播“陷阱”,需多方协作
http://www.scol.com.cn(2018-12-25 14:11: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毕国民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女主播网贷13万借给"神皇"粉丝,仅因刚刚认识一周的"神皇"答应将她一个月内升"传奇",成为平台高级主播。而此人却人间蒸发,曾经的高级账号也已经转手被出售,资料已经变成了其他内容。(12月24日 北京时间)

  现在似乎已经进入到全民直播时代。现在在餐厅用餐时,如果看到邻座的美女举着手机有说有笑,请不要惊讶,她只是在做直播。吃饭、化妆、健身,无论做什么都可以通过网络直播的APP实时播放给网民看。随之而来的是,为了快速出名,站稳脚跟赚足银两,一些网络直播平台出奇招、抓眼球,铤而走险增加点击量。暴力、涉黄、猎奇等一系列直播内容频现,备受诟病。

  履行岗位职责,理性直播。直播平台中的主播们为了快速出名,不惜一切代价。一些打“擦边球”的“主播”,甚至做出脱衣喘息赚眼球的行为。主播们应该做到遵纪守法,坚守工作底线,履行岗位职责,理性思考,理性地对待粉丝,不能轻易相信他人之言,亦不能因为贪心出卖了自己,乃至人财两失。

  加强直播平台的自我审查和监管。现在许多平台对知名主播不敢管、不愿管,是因为害怕管得严让这些主播跳槽到别的平台。改变此种现象,不能让不规范的主播任其发展的,巫妖直播平台加强自我审查和严格监管,协助相关部门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直播环境。

  加大惩处力度,规范网络环境。针对网络环境出现的种种弊端,相关监督部门也应该制定相应的政策法规,加大惩罚力度,威慑网络平台,规范网络环境。加强对网络平台实名制的监督,对用户言行进行约束。同时,建立网络直播发布者信用等级管理体系和“黑名单”制度,也将有效防止不良行为再度出现。

  网络直播平台道德意识有缺失,该严惩!直播参与者“失语”,该教育!监管部门查处有漏洞,该反思!只有常态化的监管和教育,才能从本质上依法查处“直播平台”,更好地形成威慑性作用。毋庸置疑,我们要未雨绸缪,对网络直播平台制定规范的法律法规,对直播参与者加强监督监管,定会规范我们的网络直播环境。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