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从“国内十大新闻”看2018人民收获满满
http://www.scol.com.cn(2018-12-29 7:57: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一年,开放迈新步,改革再发力,民生持续改善,百姓收获满满。(12月29日《人民日报》)

  从《人民日报》评选的国内十大新闻,我们感悟到2018年人民收获满满。

  这个“收获满满”是对发展信心的收获满满。2018年,国家宏观设计,制度创新,让我们对国家发展更加信心满满。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这是1982年宪法实施以来,最高立法机关第五次对国家根本法的修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的一个历史性时刻,是我国坚持推进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一个重要里程碑。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3月,《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公布。宪法与时俱进,改革开放再出发,机构改革保驾护航,中国发展更加朝气蓬勃,我们老百姓信心十足。

  这个“收获满满”是对发展更精彩的收获满满。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举措频繁出台,促进国内发展,打造世界幸福。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行,昂扬中国担当;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激发全民发展新热情;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新发展;海南全境建设自贸区并探索实行自由贸易港政策,打造中国经济发展心增长极。每一个重要的举措,都能带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一片新天地,让我们老百姓收获更多发展精彩硕果。

  这个“收获满满”是对发展成绩的自豪收获满满。2018年,中国发展成绩斐然,工农业发展硕果累累,科技成果世界瞩目,尤其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运营,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更是创造了中国传奇,世界奇迹。让我们老百姓收获新的“中国自豪”。有自豪,有底气,有激情。2018年,中国成绩让我们老百姓更加自豪而豪迈。

  这个“收获满满”是对发展福利的收获满满。中国发展的成果,最终绽放在了群众的笑脸上。一年来,人民群众收获多多,更多的贫困人口脱贫了,更多的家庭就业有保障了,人民收入提高了,人民消费水平提高了。尤其个税起征点上调政策的出台,纳税人总体上税负都有不同程度下降,特别是中等以下收入群体税负下降明显,有利于增加居民收入、增强消费能力。这个政策的出台,必然让人民的幸福更有保障,让市场的消费力更加暴涨。

  2018年“国内十大新闻”是国家发展的缩影,是人民幸福提升的标志,是时代进步的年度标签。攀登有高度,奋斗有回报。2018年,我们硕果飘香,精彩绽放。挥一挥手,告别2018年,虽然无限留恋;昂首展望,迎来2019年,我们充满憧憬。用奋斗踏上新跑道,用接力谱写新篇章,2019年,我们人民群众的幸福收获必然更满满,更灿烂。(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