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跪地,是女警最暖最美的姿势
http://www.scol.com.cn(2018-12-8 8:47: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浙江一位年轻的女警左膝跪地,右脚弯成直角做成一张“暖椅”,上面坐着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太太,女警察双手一前一后怀抱着她,边上还有两位热心市民一起在帮忙。这暖心一幕,引发众人点赞。(中国新闻网2018年12月07日)

  女警名叫张珊珊,是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公安局下各派出所的一名辅警。故事经过是:11月30日上午,张珊珊和同事前往仙居县公安局办事,途经一大桥时,她无意中瞟见桥上有一老太太情形有点异样,此时,车子已经开出去几十米远了,但她总觉得有些不放心,就让同事调转车头,上前查看情况。当时老太太手拄拐杖背靠桥栏半蹲着,身体不停发抖,意识也已经有点模糊,只是“哎哟”“哎哟”一个劲喊腿疼。看着老太太痛苦的样子,张珊珊来不及多想,也顾不上自己有着旧伤的左脚,便蹲下身子,左膝跪地,右膝成直角,再手托起老太太身体,让她坐在自己大腿上。

  寒冬里,这是一幕多么温暖的情景啊!这幅以腿为椅的“暖椅”照自然最美丽,也成为了“网红”。只是,温暖的背后,却有着女警张珊珊艰苦的付出。“女警察单脚跪着的姿势太吃力了,脸都涨得通红,老太太的身子又一直发抖。”这是在场一位市民的描述,但实际上她的付出有多艰难,恐怕也只有她自己才知道。然而,无论自己有多难多苦,她的温暖举动,却给老太太减轻了痛苦。经医院诊断,90岁的老太太,摔跤后右脚粉碎性骨折,好在施救及时,没有被来往车辆刮碰到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假说,不是因为张珊珊回头帮助,就是老太太被晚施救了一段时间,其后果也难以想象。

  张珊珊,好样的女民警!她虽然只是一位辅警,但她身上那种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精神,在帮助摔倒老人的过程中,却表现得淋漓尽致。她不仅有人民警察的灵敏,及时发现了摔倒在地的老太太,还有人民警察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车开过去了,仍然掉头回来,让老太太得到及时施救。她更有人民警察对人民群众无微不至的关怀精神,不顾自己的腿曾经受过伤,毅然跪地为摔伤的老太太撑起了一把“暖椅”。

  女警张珊珊,跪地,是她、也是人民警察最暖最美的姿势。她跪下的是自己的腿,挺起的却是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高大形象,是我们民族见义勇为的高尚精神,是新时代社会文明和谐的美丽图景和脊梁。女警张珊珊这一跪,为人民警察的形象添加了光彩,为我们的社会添加了温暖,也让我们看到,雷锋永远在我们的身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经深入人心,我们的社会处处有好人。

  跪地,是女警最暖最美的姿势!此时,我们没有更好的词语可来形容女警张珊珊精神的崇高,只有为她点赞,为所有的人民警察点赞!(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