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用“三个崇尚”跑赢2019
http://www.scol.com.cn(2018-12-31 8:16: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既抢抓发展机遇,又妥善应对挑战,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勇往直前、再创辉煌。(12月29日新华社)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如何为国庆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如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这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必须思考的问题,用“三个崇尚” 抢抓发展机遇,妥善应对挑战,勇往直前、再创辉煌,是破解这个问题的“金钥匙”。

  崇尚学习,可以让我们获得强大的奋斗工具。知识就是力量,学习就是担当。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善于学习的民族。“书富如入海,百货皆有”。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我们的理论水平,坚定正确的方向;我们要学习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独特的智慧力量;我们要学习世界先进的发展文化,从中汲取时代拼搏的滋养。唯有不断学习,才能“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才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的更远;才能“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让我们具备磅礴的能量,汹涌的能量。崇尚学习,加强学习是我们必须的使命,是我永远须的责任,读书愈多,精神就愈健壮而勇敢,个人如此,家庭如此,民族如此,国家如此。

  崇尚创新,可以让我们创造与时俱进的成绩。创新是中华民族的灵魂,回首5000年中华民族文明史,创新硕果,精彩纷呈,促进了中国文明的发展,为世界文明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回首近代中国发展的壮美历程,创新力量,朝气蓬勃,让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是创新铸造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个里程碑,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创新,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今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更要崇尚创新,勇于创新,用创新创造中华民族与时俱进的丰功伟绩。

  崇尚团结,可以让我们铸造新时代的奇迹。团结就是力量,团结酝酿能量。团结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精神之一。“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是中国民间谚语;“万夫一力,天下无敌”是明代大学问家刘基的警句;“不但要团结和自己意见相同的人,而且要善于团结那些和自己意见不同的人,还要善于团结那些反对自己并且已被实践证明是犯了错误的人”是毛泽东的尊尊教诲。今天,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力量,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的共识,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在这里,团结的力量功不可没。崇尚团结、增进团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加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我们就能必然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风雨同舟,万众一心,崇尚学习,崇尚创新,崇尚团结,只要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我们就能攻坚克难,我们就能确保改革开放这艘航船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就能让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充分爆发出来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用“三个崇尚”跑赢2019,我们一定能!(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