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实际行动为四川改革贡献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8-12-20 7:48: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省各地各部门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盛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迅速在全川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业绩、贡献新力量。(12月19日《四川日报》)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后,四川广大干群反响热烈,大家积极讨论,均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共同心声,向伟大的祖国致敬,向伟大的改革开放致敬。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更是成为了人们关注焦点。从讲话内容看,既有成绩总结,又有经验介绍,更有目标要求,一字一句饱含强大的精神感召力。我们在欢欣鼓舞的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方向更明、思路更清、信心更强、动力更足、希望更大。

  如今,我国改革开放已经步入深水期和加速期,四川作为改革实践的前沿阵地,享受的国家政策红利真不少,创造的社会效益也很多,但与此同时,承担的经济建设任务也更艰巨。改革开放四十年,一路走来,不论是曾经的成绩,还是当前的发展,亦或今后的努力,我们都应清晰认识到,若没有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恐怕很难完成这个光荣而艰巨的时代使命。如今,新时代的改革攻坚战已经打响,不论干部或群众,都要树立主人翁意识,我们不仅要为为四川改革鼓与呼,更要以实际行动参与其中,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最大力量。

  当我们看到今天的发展变化,应常怀感恩之心。四十年前,我们党毅然作出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目的就是要解放思想,发展自己,尽快从贫穷落后的状态中走出来。四川乘借改革的东风,经历四十年的风雨变迁,全省干群同心协力、敢想敢为、勇破难关,终于成就了今日之辉煌。实事证明,随着改革开放之路越走越宽阔,我们不但成功发展了自己,还进一步壮大了自己,“四川名片”更加引人注目。正所谓“吃水不忘挖井人。”可以说,我们现在享受的幸福生活,正是来源于改革发展所释放的社会红利,理应怀抱感恩之心。

  支持和拥护四川改革发展,更需凝聚奋进之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任何事业的发展进步,都是从无到有,从小变大,在一步一个脚印中积累而成。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故而,四川的改革发展要取得更大成就,需要我们凝心聚神、不等不靠、实干巧为,以勤劳铺路,以智慧搭桥,以创新引领。一句话,只要我们坚持初心不变、信念不移,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提供强大的精神活力,就一定会把美丽中国“四川篇章”书写得更加完美。(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