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改革解决难题 以开放促进发展
http://www.scol.com.cn(2018-12-17 15:00: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毕文章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川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家乡,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之一。近日,省委改革办、省地方志办梳理了我省在中国改革开放史上书写的若干重要第一和历史性首创,让全省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四川40年来对全国改革开放的贡献,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12月17日《四川日报》)

  今年11月中旬,省委改革办、省地方志办出版150余万字的《四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记录1978年以来历届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谱写的改革开放光辉篇章,引起各界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改革开放永无止境,要以改革的精神解决难题,以开放的境界促进发展。四川今天的总结,就是为了坚定人民群众砥砺前行的决心,就是为了给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指明方向。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做法,值得点赞。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自然也就没有四川的今天。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阳的光辉。四川40年的探索与实践就是中国改革开放火热历程的生动见证。实践证明,改革开放精神的实质,就是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四川按时间顺序梳理编纂的改革开放40年在全国改革首创大事要闻,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展示了省委领导全川人民改革奋进的宏大历程,诠释了四川作为改革开放发源地之一的智慧与豪迈。空谈误事,实干兴业。四川的改革开放事业啃下一个又一个“硬骨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归根到底是因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了人民群众。人民在发展中共享了成果,在改革开放中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人民的美好生活更充实,必然激发人民群众踊跃参与改革开放的积极性。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们要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40年来,四川一批又一批不甘平庸的奋斗者,向着梦想出发、迎着潮流而上,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传奇。新时代的四川人,相信奋斗、选择奋斗、依靠奋斗,正在用实际行动续写改革开放新的新篇章。我们坚信,四川有千千万万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奋进者,就一定能激荡起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大潮。新时代赋予四川的伟大事业,需要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要破除改革“疲劳症”“冷漠症”,焕发出千百万人民的热情,凝聚起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强大合力,推动改革开放再踏新征程,再登新台阶。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