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挂图作战”落实全会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18-12-14 11:41: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提出,谋划做好明年工作,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新部署新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扎实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从“认真落实”,到“落地落实”,全会亮出了“作战图”,落实全会精神就是做到“挂图作战”,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

  “挂图作战”要读懂战略意图。从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到四次全会,这是一个一脉相承的会议,也是一个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大会。如果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一次定向定调的大会,那么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就是一次谋定落实的大会。

  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谋划部署明年工作统一起来,不断加深对省委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之所以强调“结合起来、贯通起来、统一起来”,就是要弄懂战略意图。

  “挂图作战”要细化“施工图”。挂图作战不是把上级目标任务当成摆设和点缀,而是要细化分解目标,要制定出行动图。要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安排明年工作,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具体政策、具体措施、具体项目。哪一个阶段要做啥,要做到啥程度,必须要有一个“铺盖图”,要有一个工作清单,完成一项就划掉一项。

  一步一个脚印,一个钉子一个眼。一锤一锤的敲打,既要立足现实制定小目标,也要拿出措施抓落实。岁末年初,既是总结当年工作画句号的时候,也是谋划年来工作布局谋篇的时刻,施工图勾画得更细致,更精确,来年工作就会更顺利。

  “挂图作战”要拿出精气神。冷兵器时代的战争中讲究“一鼓作气,再而竭,三而衰”,战场上把握瞬息万变的时机,一鼓作气,就能夺取最后的胜利。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进程中,也要有“一鼓作气”的精气神。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作为党员干部要有一种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面对历史赋予四川的重大发展机遇,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主动作为。面对改革发展中的各种矛盾问题与挑战,要做到事不避难、攻坚克难、闯关夺隘。面对治蜀兴川的发展重任,要做到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干在实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