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升级“攻坚战” 肯下“硬骨头”
http://www.scol.com.cn(2018-12-13 8:46: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是党中央确定的2020年前全党的重点工作。目前,我省“三大攻坚战”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每一战都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明年进入冲刺关键期,如何全力集中攻坚,啃下“硬骨头”?(2018年12月11日四川日报)

  2019年,是“三大攻坚战”的收官年。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很多目标已达到,问题已解决,当说,剩下的就是少数“硬骨头”了。但行百里半九十,少数的“硬骨头”,却事关全局。如还有一个地区一个村一个人不能脱贫,还有一个指标达不到环保目标,这就算不得攻坚战的完胜。从某种意义上,“三大攻坚战”已经升级成了“三大决战”,要求更高,标准更严。

  因为是收官之年,“三大攻坚战”也成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最关切”,该如何全力集中攻坚,啃下“硬骨头”,获得攻坚战的全胜?当说,落实好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做出的每一项部署都很重要,但具体到各地、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来说,首先还需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及时调整好状态,要强化三个方面的认识。

  一是必须认识到已无退路。打好“三大攻坚战”,是党中央确定的全党的重点工作。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是党中央也是各地党委政府立下的“军令状”;环境问题,影响着群众对全面小康“成色”的认同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事关国家安全,是必须加固的底板。“三大攻坚战”无不重要,都必须如期完成,且要保证质量。无论是哪一级政府、部门和有关责任人,都当以使命倒逼决心与干劲,只有不给自己留任何退路,只有看到人民群众的眼睛在紧盯着,才能坚定信念,力争主动,一鼓作气,勇往直前,去夺取胜利。

  二是必须认识到质量至上。毫无疑问,“三大攻坚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打赢,但还要切记,必须是高质量地打赢,也就是说,标准丝毫不能降低。这就需要牢牢强化质量意识,要知道,投机取巧打不赢“三大攻坚战”,偷工减料、蒙混过关,也不能赢得“三大攻坚战”的胜利,只有脚踏实地,老老实实,咬紧每一块“硬骨头”,不折不扣地将其消灭掉,只有步步为营,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做到啃掉一块“硬骨头”是一块,不载留任何“尾巴”,这样才能不断扩大战果,不断减少“硬骨头”,最终保质保量地赢得“三大攻坚战”的胜利。

  三是必须认识到精准致胜。“三大攻坚战”的最后“大决战”,绝不是一场大混战,也决不能乱打一气,必须打得要狠。当然,首先必须要准,只有打得准,也才能打得狠,最终取得好的效果,达到完胜。所以,越是最后大决战的时刻,越要多一些细心,将情况摸准一些,看看有无遗漏,从上到下,各个环节,都要精准施策、精准管控、精准监管、精准打击、精准服务、精准治理,特别是“脱贫攻坚战”,直接关系到每一个群众的利益,务必要做到精准无误,如此,“大决战”就会打得更漂亮。

  旧岁将除,2019新年将至,“大决战”冲锋号已经吹响,为了取得“三大攻坚战”的完胜,在辞旧迎新之际,各地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领导,当然还须先静下心来,把这两年“三大攻坚战”的情况认真梳理一下,加足“油”,充足“电”,认准目标,抓住要害,以确保“大决战”的准确性、有效性。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