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治蜀兴川走前列干实处彰显责任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18-12-12 10:40: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程占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举行。(12月11日,四川日报网)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对扎实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进行了系统安排。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创造性开展工作,走前列、干实处,满怀信心,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2019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是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的落实之年。谋划做好明年工作,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扎实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彝区藏区等深度贫困地区,聚焦特殊贫困群体,统筹抓好“回头看”“回头帮”,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把扩大内需摆在优先位置,聚焦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实施补短板三年行动,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资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积极拓展新兴国际市场。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围绕“5+1”产业,认真落实省领导联系指导16个重点领域和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推进机制,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促进现代农业、工业、服务业融合发展。要扎实抓好县域经济和文化旅游发展工作,切实把资源优势、地域优势、人口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继续聚焦解决教育、医疗、社保等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难题,谋划实施一批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把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发展民营经济、开发公益岗位、鼓励创新创业等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加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去产能职工等就业服务,扎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强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来抓,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决不让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象在四川有任何市场,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治蜀兴川走前列干实处彰显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加深对省委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安排明年工作,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省委重大战略、重要部署、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走前列、干实处,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