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四招”强“三感”,招招剑指民生
http://www.scol.com.cn(2018-12-12 10:37: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10日,中共四川省委召开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会议讨论了《中共四川省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12月11日,《四川日报》)

  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时从八个方面布下了治蜀兴川的发展大局。其中,在强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时,首先明确了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就实现这一目标从实施民生工程、把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实施路径和具体举措。放眼这些重要举措,一招一式都强调的是民生,突出的都是保障和改善民生。

  实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本身就是增进民生福祉。而会议强调,要继续聚焦解决教育、医疗、社保等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难题来谋划,正是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这也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甚至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解决民生问题是最大的政治,而改善民生就是最大政绩。人民群众必将从这一最大政绩中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可谓是人民群众之福。

  把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其目的就是实现群众的稳增收。就业本身就是最大的民生。而省委全委会所提出的发展民营经济、开发公益岗位、鼓励创新创业等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以及加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去产能职工等就业服务,正是为了实现群众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通过就业保障增收,以增收促进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而破解这一难题的关键就是要解决好农民工这个最大的就业群体,因此,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民生不仅是基本物质需求的满足,也与基本的文化需求紧密相关。而会议提出的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巴蜀文化繁荣兴盛,创作生产更多精品力作,等等这些,正是为了丰富人民群众健康的精神文化生活。以通过文化发展,推动文化强省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多样性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不管是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还是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平安四川”建设。其目的就是为了确保社会的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既增进民生福祉,又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