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治蜀兴川,要一张蓝图干到底
http://www.scol.com.cn(2018-12-12 9:10: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讨论了《中共四川省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2018年12月11日 四川日报)

  时至年底,辞旧迎新,又值纪念改革开放40年的重要时刻。可说,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是一次在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指导思想非常明确,各项部署也非常重要,充分体现了省委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深化改革开放、再创四川新辉煌的坚定决心。

  半年前,省委召开十一届三次全会,绘制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美好蓝图,作出了“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半年来,这一战略得到了扎扎实实的推进。省委四次全会一致认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关乎治蜀兴川的长远发展大计,实践也证明,省委三次全会绘制出的治蜀兴川发展蓝图,符合四川发展实际,也深得民心,必须坚定不移,一张蓝图干到底。

  一张蓝图干到底,贵有信心。就是要坚信省委治蜀兴川蓝图的科学性、可行性,是正确的战略决策,真正代表了全省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新时代四川各业兴旺、由大省到强省转变的根本保证。咬定青山不放松,有信心,才能激发出更大的工作创造激情;有信心,才能鼓足干事创业的工作干劲;有信心,才能产生正确的工作思路和办法;有信心,才能提高应对各种复杂情况、增强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的能力。一句话,信心就是力量,有信心,就能将省委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创造四川发展的新辉煌。

  一张蓝图干到底,重在落实。蓝图已经绘制,蓝图也很美好,但再好的蓝图,归根结底还需用心去落实好。落实工作是关键,必须要将省委绘制的蓝图具体化,各地要根据省委部署、自己实际和新一年深化改革开放各项工作要求,制定出自己详实的工作计划、措施;必须要落实好工作责任制,必须明确每一项工作落实的时间、质量要求,确保落实责任到单位、到人,要健全责任考核和追究机制,让人人有担当;必须要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力求工作高质量,确保干好每一项工作,干出实实在在的成果。

  一张蓝图干到底,必须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没有聚精会神搞建设、改革开放不动摇,就没有照耀到每个人的时代荣光;没有苦干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再美好的蓝图也难以实现。徜徉着新时代的荣光,面对着美好的蓝图,需要的是“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行动,要少说多干、真抓实干,要党员干部带头干、人民群众努力干,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攥成一只拳头,人人都是实干家,开拓进取、勇往直前,这样,前进的脚步就没什么可以阻挡,美好的蓝图就会如期实现。

  总之,美好的蓝图不容改变,坚定的信念不能动摇,一张蓝图干到底,这是省委的要求,也当成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干部群众一致的行动。这样,治蜀兴川的美好蓝图,就会变作新时代四川大发展的现实和广大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