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乘省委全会东风,开治蜀兴川新篇
http://www.scol.com.cn(2018-12-11 13:35:57)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举行。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彭清华作讲话。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讨论了《中共四川省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12月11日《四川日报》)

  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是在今年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对扎实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进行了系统安排;全面落实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并通过了全体会议公报。全会既对工作做了总结,更可视为向全省发出的新一年的动员令和号召令,这对治蜀兴川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过去一年,在省委的领导下,全省各族人民在治蜀兴川的各项事业中取得了新成绩,使全省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经历了重点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及召开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谋划推进了“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这一新的战略部署,再加上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方面,使四川的干劲更足,信心倍增,在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的同时,让四川人有了更多获得感。

  正像全会指出的那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看成绩,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从稳定经济增长到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从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到“三大攻坚战”,这个岁末,四川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而今后的挑战更多,那么抓机遇就必须迎接新挑战,这就需要立足长远“抓大事”。而全会公报就为四川下一步发展描绘出了美丽蓝图,这使提升“硬实力”和“软实力”有了抓手。

  看全国,“稳中向好”的长期发展态势不可逆转;看四川,发展势头向好有实际支撑;看政策,“一张蓝图绘到底”将进一步释放既有政策潜在的强大推动力。以全会文件用整整一页篇幅谈交通走廊建设的背景为例,这是四川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务实精神;这是“实”字当头,乘势而进的气魄。而如何落实,才是重中之重。抓落实,是务实理念的自然延伸,也是此次全会的题中之意。如何持之以恒地“抓落实”,需要拿出更大的智慧和勇气。

  再以“三大战役”为例。全会提出,“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把扩大内需摆在优先位置,聚焦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实施补短板三年行动。”这意味着啃下“硬骨头”的时候到了,因为打好“三大攻坚战”,事关全省经济发展的“质量”和全面小康的“分量”。剩下的12%都是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确实到了冲刺的关键时期。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针对明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省委作出了如下求:“破解社会最关注、群众最期盼、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顽瘴痼疾,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被称为“最贴心话语”。是的,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始终是四川省委牢牢把握的方向。而如今,省委为四川新发展的蓝图已经绘成。新目标催人奋进,新征程召唤前行。

  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的:“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蓝图清晰,方向明确,按照“施工图”认真落实,蓝图上的美好愿景才能最终成真。由此,乘省委全会东风,开治蜀兴川新篇。真抓实干,劲儿往一处使,就将使四川不断走在前列,治蜀兴川的新篇,必将在不远的将来得以展现。(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