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好群众满意度这根“指挥棒”
http://www.scol.com.cn(2018-12-6 7:58: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伍莹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深入推进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彭州市行政审批局以专项治理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日常督察机制,以“通报为警醒”营造“清”“亲”政务服务环境。(12月5日《成都日报》)

  又到一年岁末时,各种测评逐渐增多。有些测评必须要有,被基层干部誉为三大测评是之一的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就是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要想赢得群众的认可和好评,“临时抱佛脚”显然解决不了真问题。挂一漏万,总有露出马脚的时候。对此彭州市开展的作风专项治理掐住了问题关键,用好用活了群众满意度这根“指挥棒”。

  在日常工作中强化自我警示。干部作风问题说到底是一个思想意识问题。有什么样的思想意识,就会导致什么样的行为习惯,就会产生什么样的工作成效。行政审批局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沿,与群众打交道最直接,也最容易引发群众对政府部门的总体认知出现波动。

  功夫在平时。在日常工作中强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撰写心得,强化政治意识和思想教育,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警醒”,做到自我警示,自我反思,自我提升,把务实之风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上,落实到服务群众的一言一行中。只要群众满意了,社会评价自然就会得高分。

  在深入走访中强化问题整改。行政审批局不能只是坐等群众上门,提供周到服务,也要主动深入基层实际,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看看群众还有哪些不满意的地方,从群众最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为群众提供及时的服务。

  通过“基层听音”、“坝坝会”、投诉热线电话、政务公众微信号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并认真梳理群众意见建议。提早梳理矛盾问题,提早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给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好处与实惠,以此来提升群众满意度。只要群众的心气顺了,心里的“疙瘩”解开了,无论面对怎样的测评都可以从容应对。

  在联动巡查中强化从严问责。作风是动力,作风也是保障。尤其是四风问题,虽然我们也在不间断的开展自查自纠,进行从严惩治,但四风问题依然僵而不死。比如不作为问题,还有“懒散拖”问题等。在从严治党背景下,党员干部的底线红线越来越多,越来越密,一些干部就冒出了“庸懒散浮拖”问题。

  强化日常巡查、突击检查、视频监察、电子监察、群众监督与“第三方督查”有机结合,让干部作风问题无处可藏。发现问题坚决查处,绝不手软,通过反面警示倒逼干部强化工作作风。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