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媒体“打卡”四川,意在多维宣传
http://www.scol.com.cn(2018-12-4 14:00: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3日-9日,四川开启了“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活动吸引了全国多个省市主流媒体共计60余名全媒体记者汇聚四川,通过“直升机+无人机”航拍方式,结合实地走访等形式,多角度了解和报道改革开放以来四川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活动共分成都、达州、自贡三站行程。

  一周时间,从成都到达州,再到自贡,汇聚全国多个省市主流媒体,通过多种形式来聚焦四川、报道四川,从这次活动本身来说就是一个亮点,也体现了四川的气度与情怀,目的就是要通过记者的镜头和笔头,通过直升机和无人机的航拍来多维度宣传四川。

  从活动选点来看,成都、达州与自贡,这是一种精心安排。成都是成都平原经济区的龙头老大,无论是从经济总量,还是从发展潜力后劲都是充足的,而达州与自贡分属川东北和川南经济区,可以说通过对这三座城市的定点聚焦,就可以管窥到四川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成就和四川治蜀兴川的新面貌。

  毕竟这一次是采取“双机”模式,从日常安排和道路交通方面来说,都十分紧凑,也能够捕捉到极其精彩而震撼的画面。通过声势浩大的宣传报道活动,可以把四川改革开放最精彩的一面展示出来,让外界更加直观的了解到四川的发展现状。

  从第一站的情况看,首先走访桂溪生态公园、锦城湖、玉石湿地、青龙湖等点位,切入了成都正在推进实施中的天府绿道建设,综合运用VR、AR、直播等新技术,全方位、多维度展现成都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全新实践。通过天府绿道建设的规划与示范段点的探访,展示出了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另一面,成都不仅仅是一个经济总量突破上万亿的副省级城市,而且还是一个肩负国家使命和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是一个极具幸福感的城市。

  冬日的成都依然色彩斑斓,依然绿意盎然,深褐色的芦苇花摇曳生姿,紫色的花草点缀,从自然之美,到人文之美,从社会之美,到生态之美,媒体记者只需要用镜头和笔头简单的取景和描述,成都和四川的改革开放画卷就赫然呈现。

  从媒体的报道来看,无论是启动仪式,还是第一天的探访点位,都有一个“规定”动作,那就是集体合影“打卡”。拉出印有“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第二届全国主流新媒体航拍成都大型采访活动的条幅,在地标性景点进行定格留影,虽然看似有一些到此一游的意味,但却必不可少。

  无论是对于四川观众,还是对于外省观众而言,正是通过这种“打卡式”的采访活动直截了当的看到了成都和四川改革开放的亮点。从四川在线采写的新闻报道来看,不仅图文并茂,而且对重点点位进行了深度报道。不同的媒体从不同的角度挖掘展示自己所看到图景和所感受到的体会,四川改革开放也就呈现出了生动的影像。

  移步换景。随着采访活动的持续深入展开,四川改革开放的点线面就会不断串联。(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