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不一样的“眼” 不一样的“川”
http://www.scol.com.cn(2018-12-4 7:38: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3日-9日,在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下,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将联合成都市、达州市、自贡市相关部门,举办“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此活动将采用航拍这一独特的报道形式,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四川取得的成就。(12月2日 四川在线)

  改革开放四十年,四川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天府也是不断地更新,此次,“瞰”新天府,不但让大家对这四十年的成绩很期待,也是对这种创新的方式去了解成都的变化很好奇,不过,这显然是一次创意之履行,用不一样的“眼”,去看四川成都的变化,让我们了解这四十年来不一样的“川”。

  关注之“眼”。 本次航拍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广东、天津、重庆等全国多个省市主流媒体共计60余名全媒体记者汇聚四川,如此备受关注的“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也让大家对这座城市更加地好奇,自然有更多关注的目光。

  俯瞰之“眼”。 通过“直升机+无人机”航拍方式,从上往下看整个四川,这不只是换一个角度来看四川的发展,更是以这种俯瞰的形式,让我们从空中去看四川的建设和发展,这样的看更能震撼,也更全面。

  关心之“眼”。不管是从天空,还是从实地走访等形式,都是希望能够多角度,全视野地报道四川改革四十年来的成果,本次大型媒体活动,共设有成都、达州、自贡三大站点,从不同点位,不同层面,让我们对四川发展的关心,更具有实质感。

  莎士比亚说的:"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的确,在不同人的眼中,四川是不一样的,在不同的视觉看同一个四川也是不一样的,变化的四川展现的是他发展的魅力,也呈现了他独特的韵味,更让我们通过这样的方式,对四川了解更深刻。(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