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让大美四川靓丽华夏
http://www.scol.com.cn(2018-12-3 15:54: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3日-9日,在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下,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将联合成都市、达州市、自贡市相关部门,举办“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此活动将采用航拍这一独特的报道形式,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四川取得的成就。(四川在线2018-12-02)

  川跃四十年,再“瞰”新天府。图像是最美的说明,也是最有力的证明。40年前,中国改革在天府大地上策源发起,40年后的今天,天府大地新的景象万千,高科技的航拍注定会给人们带来许多惊喜。此次航拍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广东、天津、重庆等全国多个省市主流媒体,60余名全媒体记者,通过“直升机+无人机”航拍方式,结合实地走访等形式,多角度了解和报道改革开放以来四川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他们镜头下的大美四川,值得期待。

  这将是一次天府风光之美。天府自古多锦绣,改革开放40年,锦绣天府添新颜,在这片热土上,靓丽的城市,大路通衢连四方,高楼耸立刺蓝天,碧水绿道愉人心,处处风光好景观。美丽的乡村,绿水青山,钟灵毓秀,田园如画,新村美艳……此次航拍活动将“以上帝视角”俯瞰成都、达州、自贡,体验航游四川的震撼与刺激,一路美景也将尽收镜头中,给人以不一样是视觉享受。

  这将是一次改革成就之美。俯瞰天府,不论城镇乡村,不论何种景观,拍摄到的都将是40年来四川翻天覆地的变化,是40年的改革开放带来了今天的天府之美,是广大人民群众用双手创造了今天的天府之美。换言之,美是风景,美更是劳动创造的成果,这次航拍,必将让人们更加感受的是改革开放的魅力,是劳动创造的智慧与精神,也必将更激发出全省上下深入改革开放、治蜀兴川更高的热情

  这将是一次文化享受之美。这次航拍活动不只是俯瞰新天府拍拍拍,更注重互动性,有着超多的“花样”,如在成都整个航拍活动中,人机共跳坝坝舞、外国友人全程解说、川剧变脸吐火表演、攀爬车障碍竞速比赛等各种各样的新花样儿穿插其中。在达州,将走进巴山书院感受独特巴蜀文化,在巴山大峡谷体验人与自然的亲密相连。在自贡,亲手制作仿真恐龙,在燊海井体验古法制盐,感受四川人民的勤劳与智慧……这一切,都是一次对巴蜀历史文化的追寻、发现和享受。

  说到底,天府风景好,它属于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同时也属于全国、乃至世界人民。所以,随着60余名全媒体记者的镜头,大美四川必将走向全国众多省市的主流媒体,甚至走向世界。让大美四川靓丽华夏,人们尽可期待。愿四川改革创新的精神,乘着一幅幅大美四川的图景,走向远方!(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