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接续奋斗,让改革开放“经典永流传”
http://www.scol.com.cn(2018-11-27 7:57: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长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根据评选表彰工作部署,在各地区各部门反复比选、组织考察、集体研究提出推荐人选的基础上,经归口评审、统筹考虑,产生了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18年11月26日8时起,至11月30日17时止。(11月26日《人民日报》)

  “厉害了,我的国!”1978——2018,改革开放40年来,无论是蛟龙出海,还是港珠澳大桥成功开通,亦或是AG600一飞冲天,无不彰显中国力量,群星璀璨的正是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辉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数以亿计的中国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离不开那些甘当“苦行僧”的“闯海人”。党中央表彰改革开放做出杰出贡献者,既是对他们的辛勤付出的最大肯定,又是给予他们至高无上的荣誉,激励全体四川人民向榜样学习、向标杆看齐,勇于作为、奋发有为,接续奋斗,让改革开放“经典永流传”。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从公布的拟表彰对象名单看,在这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的名单中,有曾荣获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和“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刘永好,参与民法通则等多部重要法律起草的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原所长王家福,奋战在纪检监察一线20年的巴中市南江县委原常委、纪委原书记王瑛,空军特级飞行员,三夺空军“金头盔”奖的蒋佳冀等6位四川籍老乡。对比这些为改革开放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其中有一个最大的共同之处,那就是:实干、担当!他们不忘初心,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个人梦想融入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先忧党忧民而忧,后乐国富民强而乐,在不同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励精图治,唱响中国改革开放的主旋律。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今天,表彰这些做出杰出贡献的改革者,就是要让全中国人民“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奋发图强,凝聚民族力量,助力中国奔跑,为中国腾飞摇旗呐喊,以力拔山兮之气势攻坚克难,深入推进改革开放。

  莫言下岭便无难,赚得行人空喜欢。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当前,我们党正带领全国人民走在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伟大征途中,将会面对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在治蜀兴川上新台阶的路上还会面临诸多“娄山关”“腊子口”。但,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不懈追求、接力奋斗,苦干实干,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保持“沉舟侧伴千帆过”的自信,保持“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概,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回眸过去,改革开放40年如烟如梦;展望未来,新征程攻势如虹。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轻轻跟着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