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最美退役军人”最可爱
http://www.scol.com.cn(2018-11-13 8:17: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10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王启荣等20名“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发布仪式现场播放了20位“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的宣传短片,从不同侧面采访讲述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传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领导为其颁发“最美退役军人”荣誉证书。(11月10日人民日报)

  20名“最美退役军人”,令我们想起巍巍《谁是最可爱的人》这篇从朝鲜战场归来后所著报的告文学,1951年4月11日首刊在《人民日报》上,后入选中学语文课本,因此,“最可爱的人”也成了人民解放军的“代名词”和亿万人心中尊敬。最可爱的人,当然也包括那些曾经的军人、今天我国5700多万的退役军人。

  “最美退役军人”最可爱。因为他们曾经是军人,他们也都有着灿烂的青春年华和美好的青春理想,但祖国需要就是他们最大的理想。因此,他们毅然离开父母,告别家乡,走出校门进军营,边防、高山、大漠,大海、蓝天,乃至海外,哪里有祖国的召唤,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十五的月亮”是他们最动心的青春乐曲,“咱当兵的人”是他们最铿锵的青春誓言,“当兵的历史”是他们最珍贵的青春骄傲。为祖国、为人民,他们一朝脱下了军装,但当兵的历史让他们永远无悔。

  “最美退役军人”最可爱。因为,在海天,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华夏大地上,到处留有他们的英雄豪气。在军营,他们是钢铁战士;退役后,他们永葆军人本色,成为中国脊梁。因为当兵,他们很多人失去了上大学的机会,没有耀眼的学历,但有金贵丰富的人生经历。他们少小离家老大回,在地方岗位失去了任职的优势,但他们拼命工作奉献的精神强势不减。默默无闻、踏实肯干,不屈不挠、坚韧不拔,不畏艰难、拼搏进取,讲理想、讲贡献,不图名、不图利,永远是他们高贵的品质。

  “最美退役军人”最可爱。因为,他们退伍不褪色,在他们身上永远是军人的作风,在他们品质里永远是军人的优秀,在他们追求中永远是军人的理想,在他们工作上永远是军人的标准。20名“最美退役军人”,是5700多万退役军人中的优秀代表,更是新时代军人的楷模。扛枪,保卫祖国能打善战;复转,建设家乡行行在手。新时代,我国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就是对退役军人最崇高的尊敬;今天,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推出20名“最美退役军人”典型,也为全国人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最美退役军人”最可爱,最值得全国人民学习,学习“最美退役军人”就是学习军人,让军队的优良传统和军人的伟大精神,成为鼓舞我们干好新时代的精神动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