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失意“蓉漂”遇到“暖心”地铁君
http://www.scol.com.cn(2018-11-29 14:22: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来到成都1个多月的小潘,最近因为求职遇到问题,情绪正处于低潮期。灰心的她,拖着疲惫的身体走进地铁,看着空荡荡的车厢,录下一段7秒钟的视频。只是因为多看了一眼,成都地铁官方账号留下一句话,安慰这位“蓉漂”:“牛奶会有的,面包也会有的,不要着急慢慢来,加油啊!”(11月29日《成都商报》)

  一个失意的人,一颗倍感失落的心。“蓉漂”小潘带着“找一份工作,留在成都”的心愿,一个月来却始终在投简历和面试之中循环,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11月19日午间那一刻,平时拥挤的成都地铁1号线车厢,居然很冷清,仿若小潘的心情。在空荡荡的地铁车厢,情绪低落、暗自神伤的小潘默默打开手机按下快门,在抖音里写下这句话:“投简历、被拒绝、再投、面试、放弃、等通知…成都,留下我吧”。

  一切出乎意外,“暖心”安慰从天降。3天后,成都轨道集团新媒体部门的编辑无意间看到了小潘发的抖音视频,感觉到她特别灰心丧气。负责运营“成都地铁”官方账号的编辑们认为,“我们是想安慰她,传播地铁正能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发视频的这位‘蓉漂’”。于是有了视频后边的留言,他们还为小潘准备了一张纪念票卡作为小礼物。人在失意的时候,最需要的是充满温情和鼓励的关心。对“蓉漂”小潘而言,“成都地铁”的“暖心”,来得正是时候。

  温情暖意传播,爱心感染爱心。歌曲《爱的奉献》有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成都地铁”充满温情、富有温度的留言,在网络上发酵,单独获得了1.6万次点赞。网友们看到后说:“有爱的成都地铁君。”、“官方表白,最为致命。”成都地铁将视频和留言截图转发到微博,配文“这,就是成都”,放在了置顶的位置。暖心的故事在微博中继续传播,四川共青团就评价到:“留在成都,活在四川,我们一起奋斗吧!”

  “蓉漂”不再失意,爱心传奇铸就神奇。“真的,好像因为成都地铁,我这一周都过得特别神奇。”小潘在11月23日下午正式领取了那张暖心票卡,也在当天收到了企业的录取通知书,即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也许正是“成都地铁”那句充满温馨的话语,让“蓉漂”小潘走出了失落,走进了一片新天地。

  近日,成都第11次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成都这座让人才眷顾,宜居、宜业、宜创的城市,人们的幸福感来自于成都在现代化的步伐中依然充满人情味,在于有“成都地铁”这种“在我需要的时候,你恰好就在”。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