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木马变“真马”,规范胜过打压
http://www.scol.com.cn(2018-11-21 10:12: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许源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四川成都双流一座商业广场前,木马被换成了“真马”,引发了不少关注和争议,游乐项目举办方负责人回应称,目前已暂停该项目运营,对马匹以及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后再恢复开放。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娱乐项目越来越多,运营商为了盈利,抓住消费者的心理,纷纷想尽办法,招揽顾客。四川旋转木马变旋转真马,从营销理念来看,并不违反相关规定,本无可厚非。相反,还很受消费者的欢迎,一是娱乐方式比较新颖,能让家长孩子不必跋涉长途去草原,在家门口就能体验骑真马的感受;二是价钱相对合理,相比于一些游乐场所的骑马绕圈还是便宜不少。但为什么就惹来不少争议呢?

  旋转“真马”有专门的遛马机在引导,且2个多小时就可以休息,并无不人道之说,如果说这个不人道,那么在某些景区、草原上,骑马时间更长,会更加耗费马的体力,岂不也要全部叫停?

  其实,但凡一种新事物出现的时候,必然会引发各方面的讨论。就比如目前大火的《创业时代》里面,刚刚推出语音聊天软件的时候,就有不同的声音出现,有的欢喜,有的驳斥。但我们都应该看到新事物出现的时候到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我们其实真正应该看到的是新事物出现后,我们应该怎么去规范,而不是一味地去打压。在没有行业标准的时候,就抓紧去制定;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时候,就督促其整改;在没有人员培训的情况下,就积极组织培训,从而最大程度的避免危险情况的发生。只有帮助其铺平前方的路,才能保留住更多的创新,也能借此鼓励更多的创新。

  出现争论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想办法解决争论出现的问题,而是一味地去打压。希望旋转“真马”能尽快完成整改,给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保证大家的安全,也希望看到更多“旋转真马”式的推陈出新能够借鉴经验教训,让大家的休闲娱乐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