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掌掴老师,如此家长太“霸道”
http://www.scol.com.cn(2018-11-2 8:56: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罗定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昨日,四川省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案情通报称,因一位老师正在上课未能及时接听学生家长电话,遭对方掌掴。家长已被行政拘留5日。(11月1日四川新闻网)

  其实,这样的事不应该发生,不管是谁,不能动不动就打人,但在新闻中,此事偏偏发生了,而且是一位男家长掌掴女教师,就更叫人不可思议。打人家长面临5日行政拘留,只有好好反思自己不良行为带来的不良后果。这也算是咎由自取吧。还有,我们口口声声说“尊师”,难道就用“掌掴”来“尊师”吧。这真是一个绝妙的讽刺……

  作为老师正在上课,不管是谁打来的电话都不能接听,因为全班几十个学生都是围绕老师转的,如果老师接听电话,一是影响和打扰学生的正常学习;二是现在禁止学生带手机进课堂,老师因此也要打铁先要从自身硬,上课是不能随便接听和打电话的。但下课后发现有家长的未接电话,应及时主动回复。

  作为家长,打电话向老师主动询问自己女儿学习情况本无可厚非,可就不能因老师正在上课未能及时接听电话,就遂心存不满,甚至在沟通中还动手打人,而且当着众人的面掌掴老师的嘴巴。笔者在这里问一句,这是谁给你打人的底气?简直无法无天了。谁都知道,打人莫打脸,这种武断的行为,既对老师是一个极大的羞辱,又会造成难以挽回的社会影响。不管怎样,于理于情于法都说不过去。

  再者,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如果家长出手就打人,那么,你的孩子是不是仿效你也去打人呢?即使你的孩子现在还小,是不是会给他造成一定的负面效应呢?可以说,此家长至少是一个不合格的家长,如此下去,就会潜移默化的培养出一个不合格的孩子。

  笔者认为,为一点小事就掌掴老师,如此家长太“霸道”。一是缺教养,易冲动,按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没头脑”,是一个典型的“二百五”。二是法制观念淡薄。现在是法制社会了,就连小孩子都知道“打人是违法的”,怎么一个成年人还如此莽撞呢?一巴掌换来5日行政拘留,如此处罚虽然有点轻,但至少“耻”了这位“霸道”家长的脸!

  进而言之,就是天大的事只要善于沟通、交流,都会平稳、和谐解决,何况这一芝麻大点事,就非要动手打人。这样做,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把事情弄糟,还会背上一个“霸道”家长的臭名声,并还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和笑料,这位家长事后不知会不会悔恨一辈子,我相信大家都在以观后效。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