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网络陷阱多,交友需谨慎
http://www.scol.com.cn(2018-11-30 12:03: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周天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十堰男子阿民与22岁女子“小芳”网恋,在一年内向她转账汇款近百次,总金额11万余元。但对方一直拒绝见面,结婚事宜也一拖再拖,阿民报了警。警方调查发现,“小芳”的真实身份是42岁的山西农妇张某某。为获得阿民信任,张某某竟拉丈夫和女儿下水,让女儿在视频通话中扮演小芳,丈夫则扮演小芳的父亲,她则扮演小芳的母亲,精心编织诈骗陷阱。目前,一家三口均已落网。

  一家三口真贪婪,网上姑娘叫“小芳”。借助网络平台,上传一张张靓女头像,网上聊得多畅快!没有了面对面的顾虑,只有那键对键的肆意。于是,上演了掉进诈骗陷阱的闹剧!

  殊不知,网络是把双刃剑,打开网络,以为Q你的、微信你的那个靓女,在网上找到的那个“心上人”,就是你前生今世的痴心爱人。诚然,网络提供了别开生面的恋爱虚拟平台,虽有别于现实中花前月下的浪漫,但不乏卿卿我我的浓浓情调,时刻激荡着内心深处的“情弦”,仿佛又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然而,正当尔等沉湎于网络虚拟世界的情感慰藉,感慨于相见恨晚之时,已窥探不到感情骗子画皮背后的狰狞面目。譬如,这起诈骗案中,小芳要钱的理由就层出不穷:五一节、过生日、学驾照、同学结婚、买化妆品、装修房子、买衣服、买手机、手机摔坏换新、再摔坏再换新、买水买零食……阿民每次都迅速转账或发红包,少则几十元,多则7000元。骗子的“艰苦”,煎熬你的相思,榨干你的积蓄!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奔“网”而去!透过诸多“网事”,源于痴情男女对网络骗子防范意思淡薄,往往一“网”情深而在虚拟的世界里似乎寻求到了感情的寄托,觅到了王子公主般的生活,情不自禁地被“网”擒获,失去了理智的思考与判断。试想,在骗子裹着糖衣炮弹的攻击下,这些对网恋抱有天真幻想的人儿被情所困,为情所惑,被骗子牵着鼻子在悬崖边上漫步还认为幸福浪漫极了!受骗上当自然就顺理成章,主人公沦为骗子的“猎物”就不足为怪了。一声叹息,网络陷阱多,交友需谨慎。

  殊不知,交友网站、聊天工具等在客观上给那些想靠歪门邪道发财致富的人提供了一种渠道,有助纣为虐之嫌。一些不法分子,只需敲敲键盘、点点鼠标、发发短信,就能用虚拟的身份行骗。利用各种科技辅助设备,仿佛拥有了孙悟空的七十二变化,男的可扮女,老的可扮少,丑的可扮美。美女、帅哥、成功人士等粉墨登场,有唱有和,严格按事先准备好的“剧本”演戏,请君入“戏”,一步步骗取受害者的钱财。

  天上哪会掉下“林妹妹”?“钱损”携“情损”,谨防网上铺满鲜花的陷阱,一旦陷入“网恋”泥淖,纯情撞上了“披着羊皮的狼”,受骗上当没商量!最终只能无情地接受爱情的凋零与被骗的残酷现实,上演的是一场风花雪月的恶梦,山盟海誓一切都成空,梦醒时分,付出的爱情与被骗的金钱一起向贪婪骗子那自编自演设下的圈套中私奔。

  “网”事不堪回首,擦亮你的眼睛,奉劝诸君,莫把网恋当成了恋爱的全部!同时,那些想尽歪心思,编织诈骗网的人儿,莫让精心编织的网,最终也网住了自己贪婪的心!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