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半夜派件受阻有点不近人情
http://www.scol.com.cn(2018-11-26 7:47: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了完成‘双十一’的送件任务,我没日没夜、加班加点,人和货都到小区门口,却被物业拦在外面不让进,希望物业多一点理解和宽容。”23日凌晨,一位快递小哥致电武汉晚报热线,几乎声带哭腔:汉阳区国博大道旁的三里民居小区规定晚10时后谢绝快递员入内,眼看送件任务完不成,自己要面临公司处罚。(11月25日《武汉晚报》)

  谁都知道快递员很辛苦,送快递到晚上10时,居然进不了小区,这让快递员急得要哭了,既要影响到快递员的奖金,也会影响到业主收取快递,对于快递员半夜派件应该多些宽容。

  据了解,小区之所以拒绝快递员半夜派件,是因为业主投诉,有业主反映快递小哥晚上操作快递柜时,弄出很大动静,噪音扰民。的确,快递员如果不注意,在半夜容易发出很大的声响,但这是可以克服的,只要事先小区保安和快递员沟通好,相信快递员能够做到轻手轻脚的,现在拒绝快递员进入小区,这就有点不近人情了。其实,快递员半夜派件也是有原因的,一方面是因为“双十一”的缘故,小区业主网购比平时多了,另一方面是小区的快递柜不够用,让快递员无法及时送达,为了避免其他快递员也只能如此。诚然,小区规定晚10时后谢绝快递员入内,这是小区的规定,快递员也要无奈接受,毕竟这符合法律规定,因为只要物业公司和业主大会协商,取得管理小区授权,在“业主公约”中明确约定门禁规则,是没有问题的。因此,即便是最后报警惊动了警察,但仍协商未果,快递员仍然进不了小区。

  快递员的工作辛苦,而许多快递员的工作支撑一个家,况且快递员服务的是小区业主,因此,对快递员的工作多些宽容。现在很少有人不购物的,拒绝快递员进入,也是会影响到自己的,当然,快递员不能不顾及业主的睡眠质量,需要尽可能减少发出声音,这可以由小区保安协助进行操作。其实,过了这几天,等到“双十一”的热潮过去了,快递员基本上也不会在晚上10点再送快递了。

  在现实生活中,一些人的工作是很辛苦的,一些人年龄很大了,仍然在做着苦力,这也是生活所逼。社会需要理解,人和人之间相处需要宽容,对于快递员的半夜派件不能简单拒绝,在了解相关情况之后,采取相关的措施,而不是毫无人情味的拒绝,这失却了一个人的宽容之心。

  社会需要温暖,要多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如果只是简单地看到快递员给自己睡眠带来的影响,毫不留情地给予拒绝,这看似是保障自己的权益,但却会给别人造成极大的困扰。对别人的劳动给予尊重,多些宽容和理解,社会也会变得更加温暖。(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