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DG辱华 不仅傲慢而且无知
http://www.scol.com.cn(2018-11-22 8:14: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21日下午,“dg设计师”、“迪丽热巴不出席dg秀”、“杜嘉班纳”、“李冰冰”、“陈坤真是刚”、“陈坤不出席dg秀”等等话题接连登上热搜。此外,章子怡、黄晓明、木子洋、王俊凯、唐艺昕、火箭少女、陈学冬等明星接连表示今晚不会出席于上海举行的杜嘉班纳DG大秀活动。(11月21日 澎湃新闻)

  为了给时装秀预热,杜嘉班纳的一段宣传片却让整个时装秀不得不暂停。因为时装秀的宣传片“起筷吃饭”中,旁白的“中式发音”、语气以及“中国模特”用生疏姿势使用筷子吃披萨、意大利式甜卷等片段,均存在歧视中国传统文化的嫌疑。

  明明想通过时装秀来赚中国人的钱,没想到却被自己的宣传片给砸了脚。从整个宣传片来看,的确存在不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鄙夷。内容是“将中国传统文化和意大利经典饮食相结合”,但不管拍摄的人还是场景,都让人觉得十分的不舒服。归根结底来说,就是一边想着赚钱,一边却是从骨子里透露出来的歧视和傲慢。

  杜嘉班纳作为一家国际知名的一线奢侈品牌,在全世界都有着极高的关注度。只可惜,作为一家成功的公司,却缺乏基本的尊重,也低估了中国人对于国家的热爱。从杜嘉班纳发布辱华视频后不久,原本邀请到场参加时装秀的明星,就以罢演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于宣传片的不满。而随着网友的关注,可以看见中国人对于这种一边捞中国人钱,一边又歧视中国的外资企业,是绝对的零容忍。

  中国是一个包容的国家,也欢迎任何一个来华企业来投资兴业。但是,包容的前提,应该是以尊重当地的传统文化和遵守相应的法律法规。一边赚中国人的钱,一边却发布歧视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片。这样的行为,不仅仅是吃相难看,更是一种彻彻底底的无知。既不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不懂得中国人对于国家的态度。恐怕,杜嘉班纳从一开始,就低估了中国人的爱国之心和判断力。

  杜嘉班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汉语里的自取其辱,花样作死的态度,也注定这样的公司难以在中国市场上获得认可。 包容、多元、文明、开放,这理应是人类追求的共同价值观。但是,随着和外资企业交流的不断深入,一些骨子里透出来的歧视和傲慢,却让我们看到了一些外国企业戴着有色眼镜。他们不愿意去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只会用自己狭小的眼界去定义中国人的价值观,这样的企业内核,注定会失去中国这么一个巨大的市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