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勇立时代潮头,唱响新时代好声音
http://www.scol.com.cn(2018-11-9 8:09: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兆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0年改革开放波澜壮阔,书写多少沧桑故事。回溯既往,一直在记录这一伟大时代变迁的新闻工作者,为人们留下了什么?旧报新读、名篇重读,别有一番意味。品读名篇佳作,我们深深感受到:优秀的新闻作品,都是在传播党的政策主张、记录时代风云、推动社会进步、守望公平正义。也正因此,它们赢得了读者、收获了认同,在历史的星空中熠熠生辉。(11月8日《人民日报》)

  11月8日是记者节,这是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节日。新闻工作者包括主持人、记者等。如今,新媒体发展风起云涌。不少公众号也有小编,他们也算广义上的新闻工作者。记者节是媒体人的节日,也是媒体人反思自身的契机。多反思自己才能更好地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媒体人要传播好党的政策主张。报纸、广播电台、电视台是党和人民的喉舌,自然要传播好党的政策主张。新媒体从业人员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跟党同心同向同行。媒体从业人员要共同努力,通过自己的笔、话筒、相机、摄像机将党的政策主张传播到千家万户,搭建好党和人民之间的桥梁。传播好党的政策主张,要有融媒体思维。如今,H5、短视频等非常流行,要通过最新的传播方式进行传播。

  媒体人要记录好时代发展变化。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媒体人要有敏锐的视角,发现时代的发展变化。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进入新时代,全体人民信心百倍、精神振奋,正撸起袖子加油干、谱写发展新华章。各行各业的人如何建功新时代,媒体人要做好宣传。

  媒体人要勇立时代潮头,唱响新时代好声音。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的人生最美丽。各行各业的人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他们中有不少先进典型。媒体人要深入基层,倾听基层群众的心声,发现基层的先进典型,以自己生动的笔触讲好他们的故事。不少地方有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有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有诚实守信的先进典型,讲好他们的故事,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号召更多人自觉建功新时代,是媒体人的职责。

  媒体人要做全媒型人才、复合型人才。互联网发展非常迅猛,传统媒体发展遭遇瓶颈。传统媒体有其权威性,新媒体有其传播迅速的特点。传统媒体要主动与互联网时代接轨,通过多样化的方式实现更好的传播。一些地方已经建立了融媒体中心,未来会有更多地方建立融媒体中心,这对媒体人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媒体人要学习、钻研最新的传播技术,善于通过微信、微博、H5、短视频等途径传播好党的政策主张、记录好时代的发展变化。勤于学习、钻研最新技术,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记者节,媒体人要反思自我,提升本领,讲好新时代故事,传播好新时代声音,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美好新时代加油、鼓劲、助威!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