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记者节,记着新闻工作者那些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18-11-8 14:15: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2万多人,这是党领导下的新闻舆论正规军,也是代表人民发声的一支高素质队伍。(11月08日中国新闻出版广播报)

  第19个记者节如约而至,这是属于记者的节日,属于每个新闻工作者的节日。此时,更想起2016年记者节前夕,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颁奖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誉新闻工作者:“广大新闻工作者牢记职责、奋发有为,用智慧、汗水乃至生命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实践证明,我们的新闻工作队伍是一支可靠的、高素质的、能打硬仗的队伍,同志们工作很辛苦、很有成效,党和人民感谢你们。”总书记的赞誉,越读,越让人感动,对记者及所有新闻工作者,更敬重!

  记者,记着,新闻工作者是历史的“记录者”,是时代的“号手”。但由于少数媒体、记者搞有偿新闻和新闻讹诈,这些年,“记者”二字在一些人心目中成为了一种偏见。然而,广大的新闻工作者,真正如总书记所表达的感谢那样,是全社会最值得尊敬的人群,他们在第一时间传播着党中央的声音、国家的声音、人民的声音,他们在第一时间将世界告诉广大人民,是党和人民的喉舌,同时也是广大人民的耳目,我们的社会生活时刻离不开笔者们的镜头、笔触。在广大新闻工作者身上,有着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的精神。

  勇于担当、不怕牺牲,是我们最值得敬重的新闻工作者精神。仅新华社成立87年来,就有150多位新华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无论革命战争时期,还是和平年代的今天,可以说,新闻工作者都是冲锋陷阵的战士,他们不畏枪林弹雨,不畏艰难险阻,只为崇高使命,不怕牺牲。他们是与时间赛跑者,哪里有新闻,他们就出现在哪里,用忠诚与汗水、甚至是鲜血,为社会、为祖国谱写出一首首英雄的赞歌。

  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是我们最值得牢记的新闻工作者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着党走,广大新闻工作者,他们是党最忠诚的战士,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听从党指挥,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第一时间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党的声音传达给广大人民,及时将人民的诉求传送给党中央,他们在党和国家和人民之间搭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指引着党和国家前进的方向,激励着广大人民前进的力量。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我们最值得学习的新闻工作者精神。勤勤恳恳、吃苦耐劳,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实事求是、不屈不挠,以优秀的作品教育人、鼓舞人,广大新闻工作者,每一份奉献,都是艰辛汗水的付出,一切为了“第一时间”,一切为了党和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甘当燃灯者,愿做无名英雄,不惜付出自己的一切,他们是一支最坚定、最可靠、最睿智和能打硬仗的队伍,是我们工作学习榜样。

  新闻记者们常说这样一句话:“我们的节日不是在现场,就是在通往现场的路上。”这句话是记者职业的真实写照,也是记者高尚精神的具体体现。记者节,让我们记着记者,记着所有的新闻工作者,记着他们那些精神,在建设新时代中,是我们人人都需要发扬的精神。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