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大学邮寄成绩单,有何不可?
http://www.scol.com.cn(2018-11-3 14:04: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深圳大学给学生家长邮寄成绩单一事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据爆料学生称,这份备注名为“成绩单”的快递含有所有学期的成绩单、绩点换算说明、《致家长一封信》以及辅导员班主任联系方式。(11月3日《北京青年报》)

  家长将孩子送到大学读书,寄予了很大的厚望,家庭多了一笔巨大的开支,再苦也不不能苦孩子,很多家长都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去做的。

  孩子在学校学习怎么样,自然也是家长非常关心的问题,有些孩子被送到了很远的地方读书,家长想要了解其学习情况,除了直接去学校探视外,唯一的办法就是倾听孩子电话里或者回家诉说。

  这就不可避免地产生一个弊端,有些孩子报喜不报忧,成绩不理想,抑或受到学校处理,做家长的却一无所知,被蒙在鼓里,等到大学学习期满了,有些孩子不能毕业,家长的满腔期待变成了无言的悔恨,后悔没有关心孩子平时的学习。

  深圳大学给学生家长邮寄成绩单,并留下联系方式,这是非常好的举措,很接地气,相信也是很多家长欢迎的。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孩子成绩好坏,结果就在老师邮寄的快递里,虽然学校多了一项工作,但是对家长而言就是少了一个烦恼,至少可以第一时间介入到孩子的学习中去,通过加强检查与督促,有利于孩子发奋学习,回报家长、回报社会。

  至于有人担心泄露了学生个人隐私,以我之见,这算不上侵犯公民个人隐私,因为学校只是将学生的成绩通报给家长,并没有大面积扩散,也没有把其他学生的成绩全面公开,所以除了个别学生不开心与反对外(原因你懂的,无非是成绩不理想),其他学生乐于将自己的成绩向父母公开,套用一句流行语——家长的反应亮了。(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