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陈羽凡吸毒被抓,为何明星吸毒前赴后继?
http://www.scol.com.cn(2018-11-29 8:55: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8年11月26日,平安石景山官博通报:石景山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在本市某小区抓获2名涉毒违法人员陈某(男,43岁,歌手)和何某某(女,25岁,无业),现场起获冰毒7.96克、大麻2.14克。经尿检,陈某呈冰毒类和大麻类阳性,何某某呈大麻类阳性。目前,陈某因吸毒、非法持有毒品,何某某因吸毒均被行政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搜狐娱乐讯 11月28日,针对陈羽凡吸毒一事,陈羽凡公司巨匠传媒发出了道歉信,道歉信中称“早些时间发布的《声明》是在尚未受到有关部门通知的情况下,误将部分网络传言认定为谣言而发布的内容”,并表示希望陈羽凡能够正确面对产生的后果,反思自己的错误,并积极改过自新。(11月28日搜狐娱乐)

  又一明星吸毒被抓,这样的事件,让人痛心,也让人反思。痛心,是因为明星一旦吸毒被抓,就会身败名裂,难以东山再起。让人反思,是因为这些年,明星吸毒案件不断爆发,2016年10月12日,歌手宋冬野因涉毒被北京警方抓获;2015年11月12日19时许,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在朝阳区某小区内,将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的嫌疑人尹某某查获;2014年3月18日,歌手李代沫因吸毒被抓,后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起诉,一审获刑九个月;2014年6月24日18时许,警方在北京市朝阳区将涉嫌吸食毒品的陈某宁(男,39岁)查获,该男子正是《武林外传》等热播剧的编剧宁财神;等等。这究竟是为什么?

  灵感说。有人说,明星吸毒是为了寻找灵感。这恰是明星一旦成为明星,就被荣誉架起,不能深入生活的折射。生活是艺术的源泉,一旦脱离生活,就难以有灵感。如果一个明星靠吸毒寻找灵感,那么,打造的灵感也必然是“毒感”。这样的“灵感说”是明星发展的大敌。

  炫耀说。一些人认为,明星吸毒,是为了炫耀自己有钱,是为了炫耀自己敢于向法律挑衅。这是得意忘形的炫耀,这样的炫耀必然成为毒药。明星吸毒被抓,锒铛入狱。这就是教训。人生可得意,别忘形,自我炫耀,必然是自我毒害。

  侥幸说。一些明星总是想,抓住的毕竟是少数,我没事。这就如同那些腐败分子,总是心存侥幸,结果在侥幸上走钢丝,结果侥幸变成了不幸。人生还是少一点侥幸,多一点敬畏吧。敬畏,能够打造真正的人生之伟。

  狂妄说。一些明星,功成名就,金钱滚滚,于是,就认为,可以用钱摆平一切了,有钱可买毒品,有钱能买免罪。其实,这是一种狂妄,法治社会,狂妄必被捉。因为法律至高无上,容不得任何狂妄挑衅。报道中说,曾经陈羽凡在酒后为了不让狗仔跟踪自己说过的话:“在北京我什么事都能帮你摆平,所以别跟拍我了,交个朋友,多个朋友多条路”,其狂妄,窥见一斑。

  陈羽凡吸毒被抓,明星吸毒前仆后继,这样的现象让人警醒,一方面,我们要对劣迹艺人进行严惩,打造警钟,形成震慑效应;一方面,也要也要加强对明星言行的监管,让他们走出狂妄的迷蒙,走在法治的轨道上。明星为所欲为,高高在上,必然摔倒,唯有在法治的轨道上,才能有艺术的永远精彩。明星们,远离毒品吧,明星不应该是毒星。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