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最美”凋零 公众人物更应该爱惜羽毛
http://www.scol.com.cn(2018-11-29 8:39: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28日下午,北京石景山警方通报,歌手陈某因吸毒、非法持有毒品被行政拘留。新京报记者从权威信源获悉,陈某确系歌手陈羽凡。(11月28日 《新京报》)

  从首站专辑“最美”出道,到后来发行“冷酷到底”,羽泉组合的歌曲,激励了一代人的人生。尤其是“奔跑”,更让很多年轻人视为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音乐的力量是可以感染人的,但歌星如果不懂得爱惜自己的羽毛,就难免会沦落到如今这般窘境。而歌星陈羽凡,的确让一大批热爱他的人伤心了。

  突然公布出来陈羽凡吸毒的新闻,恐怕没有人想到曾经那么励志的歌手,竟然会成为一个瘾君子。事后,工作室还进行了辟谣,可惜所谓的辟谣,在事实面前显然是多此一举。作为公众人物,陈羽凡的吸毒,无疑让自己多年留存下来的人设崩塌。一直在公众眼里的那个积极向上,不知疲倦奔跑的陈羽凡,为何会沦落到如今这个地步,或许只有当事人知道。但是,不管生活多么不易,肩上的压力多么沉重,如果不能负重前行,而是选择吸食毒品来麻痹自己,就是选择与魔鬼共舞。

  作为公众人物,理应懂得自己的一言一行的意义。陈羽凡吸毒,不仅仅是个人的事情,更让一大批喜爱羽泉组合的粉丝伤心。如果不懂得遵守基本的法律法规,如果学不会抵制一些不良诱惑,多年来收获的荣誉也注定会全部坍塌。对于陈羽凡来说,他选择了吸毒,注定了自己的星途黯淡。无视殷鉴,沉陷其中,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社会寄予信任不负责。

  因为陈羽凡的吸毒,导致12月份的演唱会只能取消,这何尝不是对自己二十年搭档胡海泉的伤害。胡海泉发出的十个为什么,除了替陈羽凡感到可惜,更为他选择堕落感到愤怒。公众人物不能仅仅依靠制造人设来获取公众的喜爱。倘若,不能做到表里如一,不能成为一个积极向上,勇于面对困境的人。而只是在公众面前积极,私底下却靠毒品度日,这样制造的人设,与欺骗又有什么差别呢?

  陈羽凡以“最美”出道,却沦为如今这个现状,难免让人感慨。但是,这也警示了很多人,尤其是公众人物,不能因为生活的不易,就选择吸食毒品。公众人物应该为自己的言行负责,懂得拒绝诱惑。如果不懂得爱惜自己的羽毛,私生活腐败不堪,这样的公众人物注定走不了太远。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