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自媒体吐槽飞机备降救人实为不该
http://www.scol.com.cn(2018-11-14 14:54: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13日上午,东航一架由无锡飞往广州的MU2907航班,一名49岁的旅客孙某突然感觉心脏不适,头晕,全身乏力,机组人员立即向上级进行汇报,经过航空部门的协商,最终该航班备降南昌昌北国际机场。经急救中心治疗,中午时分,孙某血压恢复正常。然而,飞机上有位汽车自媒体人@邱小铖的乘客在朋友圈抱怨称,“救人耽误整架飞机一百来号人,对于时间极度不够用的人来说就是浪费生命”。(11月14日 南昌新闻)

  救人如救火,关键在速度。飞机作为航空特殊交通工具,乘客在发病需要救助时,那就必须是十万火急。毕竟人的生命与飞机延误相比,还是前者为重。相信大多乘客对此也能给予谅解和支持。

  可事情奇葩就奇葩在,在东航一架由无锡飞往广州的MU2907航班上,一名49岁的旅客孙某突然感觉心脏不适,头晕,全身乏力,机组人员在征得上级同意后,将飞机备降南昌昌北国际机场,经过急救中心紧急治疗,孙某血压恢复正常。按说,此时应该皆大欢喜,没有因为救援迟缓而耽误救命。

  可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飞机上有位汽车自媒体人@邱小铖的乘客却不乐意了,他在朋友圈抱怨称,“救人耽误整架飞机一百来号人,对于时间极度不够用的人来说就是浪费生命”。此言论一经发表之后,立刻激怒广大网友纷纷对其谴责。

  我想,稍有一点理性的人恐怕都不会在公开场合发表此番不当抱怨言论。俗话说:将人心比自心。假如此时航班上需要抢救的是自己亲人,是自己熟知的同事和朋友,你还会如此冷漠吐槽,没有一点人情味相对吗?我想,绝对不可能!因为通过你在自媒体上的吐槽,我们就知道你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人,总希望别人围着自己转,只知道索取,从没想过付出。虽说事后他对自己言论进行了道歉,但是,这仍然是我们每个自媒体人都要反思的问题,凡事都不能感情用事,遇事慎言慎行,才不至于让类似错误重蹈覆辙。由此来说,自媒体吐槽飞机备降救人实为不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