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别让“APP”成基层工作负担
http://www.scol.com.cn(2018-11-21 8:55: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王梦(化名)是宁波一名基层公务员,打开她的手机,界面上满满的app让记者眼花缭乱。一个行政类app却让王梦觉得不仅“没啥作用,还很麻烦”,“单位通过这个app发布通知,希望我们也用它进行工作上的交流,但我们都习惯用微信了,根本不会特意再到这个app上去聊。”(11月20日观察者网)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手机、电脑、平板等现代化的通讯交流工具可以说是生活和工作中的“必备品”,而琳琅满目的各种APP也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这些本身是这个社会与时俱进的表现,但是不知道从何时起,这些APP却成为了基层人眼中的“愁人”。

  的确,用“愁人”来说更恰当一些,原本的APP是为了能够让工作更好地推进,是为了简化工作,但是过多的APP不但让手机不堪重负,也让基层的干部不堪重负,他们的手机上往往下载了几个或者几十个的APP,就是为了各种工作需要。

  事实上呢?这些APP并没有如大家想的那么有作用,还非常的麻烦,只是说登陆这些APP都好耗费时间,更不要说在每一个APP中逗留一点时间,那干部根本就迈不开步子走向基层群众。

  那么,基层真的需要这么多的APP吗?显然不是。基层的工作虽然很多、很繁杂,面临的上级部门很多,但是有很多的内容和要求都是“重叠”的,这也是资源整合上的一种短板,而基层的干部就是在不断地接收重复的内容,自然会让基层干部的工作内容更多,也更无奈。

  从实际的了解不难发现,很多的APP在开始的时候或许发挥了一点作用,但是过段时间,这个工作一旦完毕,这个APP却依然存在,然后就演变成了一个“摆设的APP”,这样的一种APP就成为了一种形式主义。

  所以,要避免APP成基层工作的负担,急需要个部门的整合,精简APP,更要避免这些工作群成为聊天群,关系群,才能够让APP有更多务实的“基因”,释放基层干部的双眼、双手和双脚,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走向基层,走向群众中。(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