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让“白发书记”安心工作比什么都重要
http://www.scol.com.cn(2018-11-20 14:25: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曲征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6日,一张苍老的面孔,一头醒目的白发,让拟提名为云南省大姚县政协副主席的湾碧乡80后党委书记李忠凯火了。这几天,他的电话被打爆,同样的问题,他往往要回答媒体很多次。有人开始向他推销养生药,从不联系他的函授大学母校,也突然邀请他参加本月底的校庆。(11月20日《成都商报》)

  “白发书记”李忠凯最近火得有些突然,连他自己也没有预料到。因为干部公示的照片满头白发,与其年龄有很大差异,引发人们质疑,而通过相关部门核实,确系他本人,结果引发广大网友对他的同情与关注,于是李忠凯“火”了一把。

  说实话,李忠凯的白发确实与其工作压力大,工作辛苦有关,尤其是其在迁移居民、扶贫工作中可谓任劳任怨,劳苦功高,得到当地群众一致赞许,这更进一步引发人们的赞许与关切,于是各种媒体纷至沓来,连从不联系他的母校也发出邀请,求他参加校庆。在一段时间之内,相信还会有其他单位或个人以各种名义联系他,邀约他,甚至提出一些过分的请求。

  从新闻来看,之所以上级让李忠凯负责拆迁、扶贫工作,正是看准了他有这方面的工作能力与经验,而其本人也乐意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他曾经对媒体表示,“关注扶贫比他的白发更重要”,所以令其安心工作,并以实绩汇报群众的信任,才是对他最好的关注与爱护。尤其是在目前工作量大、工作任务比较艰巨的情况下,更不能令其分心。诸如邀其参加校庆等工作之外的事务,必然透支他的时间与精力,对其工作不利,还会让他忙上加忙。他的工作任务是拆迁与扶贫攻坚,而不是脱离工作岗位去从事其他活动。

  当然,从关心他的身心健康出发,向其推销“生发”养生药品,不能说是坏事,但是倘若天天打来推销电话,也会影响其工作。笔者之见,与其向其推销养生药、邀约其参加校庆以抬高其身价,不如从各个方面多关心一下基层干部的待遇与身心健康。一方面对于压力较大、任务较重的工作,不妨多加派人手,以分解压在一人身上的工作负担;另一方面要让基层干部也有休息的时间,也有休闲的机会,避免他们成为不断旋转的陀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