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对“白发干部”不必过多解读
http://www.scol.com.cn(2018-11-19 10:23: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出生于1980年8月,现任大姚县湾碧乡党委书记的李忠凯,被提名为大姚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但公示配发的照片显示,李忠凯头发已白,看起来不太像80后,引发了一些网友的质疑。(11月18日 央广网)

  近几天,“80后白发干部”在网上迅速走红,但是这种“刷屏”让当事者并不是那么高兴,在他反复地说:“太意外了,想不到”中我们不难理解他对这样的“走红”其实并不喜欢,最多也就是想不到。

  80后的年龄,老年人的外形,这样的一种形象会走红,不单是因为网友对公务员这个职业本身的关注,也是一种“猎奇”心理所导致的,更有惯性思维下对干部的一种认识,才让他们对这样的一位干部有了过度的关注,也才有了这样的“网红”。

  当然,在我们看这位干部的时候,我们对基层的工作有了更多的认识,并不是大家常理解的“安逸”,相反,基层工作苦、工作累,风里来,雨里去,还面临很多的无奈和不理解,让基层的干部心力交瘁,这也是导致他们身体外形如同“魔术般”变化的一个重要原因。

  不过,对于这个“白发干部”其实不必如此过度的解读,当大多数人的目光放在那“一头白发”上的时候,其实也是把更多的目光放在了这个干部的身上,对他的生活和工作也带来了众多的不便,反而让善意的关怀变成了别人的一种“负担”。

  说到底,“白发干部”也只是基层干部的一种表现,并不是所有的干部都是这样,对于这样的情况不必过多解读,更不要随意贴上任何的“标签”,对基层干部多一些理解和支持,多一些关怀和激励,这才是对他们关注的正确方式,也才能够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