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80后”白发网红不妨再多些
http://www.scol.com.cn(2018-11-19 8:03: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振忠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新网楚雄11月18日电:云南省楚雄州15日发布了一批州管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拟提名为大姚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的李忠凯引发关注。因李忠凯的公示照片头发花白,整个人看上去年龄偏大,而他实际上是一名不折不扣的“80后”。

  关于“80后”白发网红乡镇干部,其本人表示不宜做网红,只想做好份内工作,对于此次意外“走红”,李忠凯说,其个人并不喜欢,“每天接各种电话,我的正事忙不完。”(澎湃新闻11月18日)那么,对于“80后”网红乡镇干部意外走红,不妨理解为是公众关心“80后”基层干部身心健康的一种关怀与关爱,并无一点儿任何恶意与炒作,这一点当事人应当理解其为一种正能量。

  然而,凡事有其一利必有一弊,任何事情超出了其所应当的承受能力之外,就是一种额外的精神与肉体的负担。乡镇基层干部是人民群众最贴心的公仆,其所承担的任务就是为人民群众解困送暖,那么,当一干网红的全套价值赋予白发网红乡镇干部之后,他哪里还有多少时间去为人民服务?跑到乡下本身就是与人民群众吃住在一起,干在一起,苦乐在一起,如今三天两头接采访,听电话,看舆论评价,他就不可能再将所有心思用在基层工作上。因此说,捧红“80后”白发基层干部,有其积极的一面,但也有弊端的一面,公众应当将此事作理性降温处理。其已经感受到公众对“80后”基层干部的精神支持与厚爱,捧红网红的事情也该告一段落。

  “80后”白发网红不妨再多些。近年以来,因为有了染发技术,而发生一种古来未有之现象,无论管多大年龄,也无论管何种级别的干部、公务员群体,一概乌发满全场。偶尔出现一两个白发干部,则一定近乎另类。绝大多数官场、商场乃至社会思潮,均以黑发为美,而以白发为耻,然而,以我国人种论,三十几岁产生白发,实质是一种司空见惯的现象。“80后”白发网红基层乡镇干部,也是在没有时间准备的情况下来不及染发,才偶然间走红。假如基层干部并没有染黑发为美这种审美观的话,李忠凯断然不会成为网红。那么,乌发为美,白发为丑的审美观,是不是该改一改了?同为近邻国家的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无论民间还是官场,白发并不为丑,反过来再审视一下“80后”网红事件,整个社会审美思维方式,是不是应当加以扭转?

  “80后”白发网红不妨再多一些,不仅指审美观一论,而应当将白发网红看作一种为人民服务的操守与表现。养尊处优者产生白发的年龄往往要老得多,而唯有脸上的沧桑与头上的白发,却往往写着为人民服务的操劳与坚守。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