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涵养力争上游的担当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18-11-13 9:18: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汪东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现实中,大家肯定都发现过这样一个现象:在听课、开会或者各种集体活动时,很多人都喜欢坐在后面的座位,而且后面的座位往往很快就会被坐满。大部分抢占后排座位的人,都是希望自己不要“太显眼”,怕被关注,究其原因是缺乏自信、怕被监督、不敢担当。但是,作为新时代肩负重要历史使命的年轻干部,应当有新态度、新行动、新担当,不仅在开会时要争坐第一排,更要在工作中“争坐第一排”。(11月12日,兵团日报)

  所谓“争坐第一排”,实际上是一种力争上游的精气神。作为年轻干部,这样的精气神既是推动事业进步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自身成长进步的重要基础。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生力军,要在工作中处处涵养力争上游的担当精神,遇到问题不退缩、遇到矛盾敢冲锋,始终保持蓬勃向上、拼搏进取的干事创业面貌,为事业进步发展汇聚更多年轻的智慧和力量。

  干事创业需要力争上游的自信、勇气与魄力。掀开历史波澜壮阔的画卷,可以清晰地看到,改革开放40周年的奋进史,就是党代表全体人民披荆斩棘、力争上游的历史。面对发展的短板,面对其他发达国家的技术优势乃至垄断,勤劳的中国人民并没有退缩,反而以一种“争坐第一排”的自信、果敢、坚毅,排除一个又一个难题,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不断实现多项领域的弯道超车。

  年轻干部的成长也是如此。年轻干部大多是80后、90后,他们将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更是重要的参与者。青年有力量,国家有希望。年轻干部承载着历史发展的重任,肩负着民族复兴的深切夙愿,必须拿出力争上游、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和自信心,敢于攻克工作中的难题,敢于迎接成长道路上的挑战,善于创新、勇于作为,不断以实干实绩推动事业进步发展、赢得人民支持点赞。

  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话背后传递的就是一种敢争先、善作为的积极人生态度和强劲担当精神。同样的,年轻干部也要把“争坐第一排”当成一种人生态度,当作一种精神状态,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时刻抱着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的姿态,用实际行动彰显年轻人应有的气息和活力,努力成为干事创业中的排头兵。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