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脱贫攻坚他们用行动践诺入党誓言
http://www.scol.com.cn(2018-11-2 14:05: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奇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从带动贫困群众创新产业发展的致富带头人,到身患重病仍顽强奋斗带领乡亲奔小康的合作社负责人;从扎根山区、忘我工作的驻村第一书记,到“敢为天下先”、带领群众苦干脱贫的领导干部……日前,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4个报告团分赴中西部21个省区市作巡回报告。(2018年11月1日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开始,便有一个沿袭至今的传统仪式,就是被吸收的新党员向党旗宣誓。殊不知,这不仅仅是一个仪式那么简单,它代表着每个加入党组织的成员,都信守共产主义这个共同信仰,以及对党组织各项纲领、政策的庄严承诺。回顾历史,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各个时期,都涌现出了大批“入党誓词”的坚定践行者。

  革命战争年代,为了取得战争的胜利,共产党员总是不惧牺牲而冲锋在前,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而战斗在敌人统治区的很多地下工作者,被捕后为了守住党组织的秘密,经受住了敌人的严刑拷打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新中国成立后,同样有很多的共产党员,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服从组织安排,放弃了原本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条件都相对优裕的内地、大中城市,毅然奔赴遥远的边疆和穷乡僻壤,把青春和智慧献给了祖国的各项建设事业。

  如今,又有一大批党员干部,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兑现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奋战在脱贫攻坚的最前沿,而用行动践诺他们的入党誓言。他们甘愿放弃公园里的休闲和林荫下的漫步,而在人烟稀少甚至是荆刺丛生的山间小道上跋涉;用如何才能让贫困户尽早脱贫的计划,去代替“黄金周”外出度假的规划;为让被帮扶人也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从而淡化了自己对一家团聚的期盼。

  其实,在十八大以来平均每年实现1000万人以上顺利脱贫的扶贫脱贫工作中,大批奋战在脱贫攻坚战一线的党员干部,都做出了值得大写特写的贡献,有些人为此积劳成疾甚至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坚持和奉献真的是可歌可泣。因此说,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的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上,无论是所列举的先进事迹还是所涉及的先进人物,也仅仅反映了脱贫攻坚工作中可书可写事迹的一个侧面,以及脱贫攻坚优秀党员干部群像中的极少部分代表。

  另外,常言说:“赠人玫槐,手留余香”。对于为脱贫攻坚做出重大贡献的党员干部来说,虽然有所失,但所得更多;尤其是有了艰苦环境和条件下磨砺的经历,无论是经验还是能力都必将得到很大的提升,这对今后胜任更高职务、担更大责任,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与此同时,一大批有能力、敢担当,具备丰富农村和基层工作经验的优秀干部也在锻炼中成长起来,党和国家的未来事业也将因此而受益。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