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退伍军人变身“双创先锋”的秘诀
http://www.scol.com.cn(2018-11-29 11:06: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川报新媒体中心推出“致敬弄潮儿——四川在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人物系列报道”,记录这些“弄潮儿”在改革开放不同时期的辉煌业绩和心路历程,为行进中的改革开放沉淀更多智慧和力量。推出的第六篇是:12年积淀,退伍军人变身“双创先锋”。(11月26日四川在线)

  记得一位将军曾这样说过:“没有什么路比从军的路更能磨炼人的意志,没有什么学校比军队这所大学校更能培养和造就人。” 我感觉,这话很有道理。军人冲锋岂止在战场。广大退役军人无论是在军旅还是步入社会,光阴流转始终不改军人信念,角色变换始终不褪军人本色,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把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带到他们工作的新领域,敢闯敢试、开拓创新,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不屈不挠、奋勇争先的豪情壮志和精神风采。时代餐创餐饮矩阵联盟(孵化器)创始人苟科,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的就是这种敢闯敢试、开拓创新的勇气、志气和豪气。生于1978年,与改革开放同岁的苟科,从部队退役后,选择了餐饮创业。从一个餐馆的老板,变身餐饮矩阵联盟创始人;从一个品牌,到搭建餐饮品牌矩阵。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中,他先是实现了自己的目标,然后结合自己这些年创业的经历,现在他正致力于另外一个新梦想——搭建一个餐饮企业“传帮带”平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餐饮”。这一切的背后,显现的就是敢闯敢试的豪气、勇于开拓创新的胆识。

  军人的作风,从来就不是说说算了,而是立马身体力行。苟科也一样,目标一旦确立,奔跑就不再停歇。因为军人出生,骨子里始终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头。身处世界“美食之都”,苟科坚信在成都这个巨大的市场中,总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正是凭着这种不服输的劲头,敢闯敢试、勇于开拓创新的苟科,经过12年的积淀,变身为“双创先锋”。截至2018年11月,时代餐创矩阵联盟旗下共有20个品牌,涵盖了火锅、串串、汤锅、蛋烘糕、米线等各个品类。最吸引眼球的是,为了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阿里巴巴提出“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愿景,而为了帮扶成长中的中小餐饮企业,苟科给自己定的小目标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餐饮!”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餐饮!”苟科这种超强的自信,来自于自己足够的底气,而这种底气,则来自于12年来攻坚克难 成功实践的深厚积淀, 来自于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的厚爱与厚待。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保护民营经济发展,是我们党写入党章的一项大政方针。在前不久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6方面政策举措,推动这些政策举措落地、落细、落实,自然让苟科更加放心发展、放手发展、放胆发展,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勇当“弄潮儿”,把敢闯敢试的豪气、勇于开拓创新的胆识发挥到极致。

  事实上,12年积淀,退伍军人变身“双创先锋”,绝非是偶然,可以说,苟科走向成功的“秘诀”,就是有“敢闯”的思想、“敢闯”的观念,有“创新”的思路、“创新”的步骤,让我们看到,在保持“双创”火爆势头的基础上,苟科正在为之“点火”“添薪”“加油”,让“双创”引擎持久不熄,继续当好“双创”的领跑者。有了这样领跑者的示范引领,必将在巴蜀大地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激发新动力、汇聚新能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