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敏于在“创新”中开创发展局面
http://www.scol.com.cn(2018-11-28 9:05: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生于1978年,与改革开放同岁的苟科,从部队退役后,选择了餐饮创业。从一个餐馆的老板,变身餐饮矩阵联盟创始人;从一个品牌,到搭建餐饮品牌矩阵。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中,他先是实现了自己的目标,然后结合自己这些年创业的经历,现在他正致力于另外一个新梦想——搭建一个餐饮企业“传帮带”平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餐饮”。(四川在线)

  从一个退伍兵到一个餐馆老板,再到餐饮矩阵联盟创始人,与改革同岁的苟科所经历的改革历程既与大多数的创业者都极其相似,又有着自身的不同。相似的就是大多数草根创业者都失败了,苟科也不例外,虽然当初自己坚信“餐饮是一个不会衰败的行业”的信念,但还是由于缺乏经验而关门。不同的是苟科在面对失败时没有就此罢手,而是换了一种思路去思考问题,去重新创业。这个思路就是创新。

  同样是搞餐饮业,苟科从市场分析入手,身处世界“美食之都”,在成都这个巨大的市场中,总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据统计,2008年成都餐饮住宿业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3.3亿元,在西部城市中名列首位。在10年的屡败屡战中,他积累起了创新的意识和经验。

  为了赢得竞争,他在经营“巴色鱼捞”中,团队研发出了以藿香作为锅底的汤锅,涮烤结合,还获得四项国家专利。一下子,“巴色鱼捞”火了,成为一些“好吃嘴”的最爱。在传统餐饮业中注入创新元素,陡然就改变了颓废的局势,开创出了崭新局面。这说明,不是这个行业不行,而是我们该如何去提升这个行业的引领力和影响力。

  依靠创新打开局面之后的苟科并没有停留在现有的发展形势上,而是从行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借用互联网技术发展的特点,开启了另一种全新的餐饮业发展思路。建立餐饮创业帮扶平台,在国家层面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之后,苟科与合伙人四川川娃子食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唐磊,联合成立了四川时代餐创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搭建餐饮投资、孵化、加速为一体的平台。

  细化职能分工,形成运营中心、招商中心、供应链中心、推广中心、财务中心、行政中心、人资中心、商学院等几大板块。各板块紧密合作,形成一个完整的服务体系,助推新项目的发展。从单打独斗,到资源整合,形成一股强大合力,推动了餐饮业整体提升。

  从转变思路打造新创项目“巴色鱼捞”,到依靠技术创新站稳脚跟,再到餐饮创业帮扶平台,依靠的是思路创新和技术创新,依靠是创新政策和创新氛围。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今天,无论是改革,还是发展,无论是抓经济,还是抓民生,我们都必须要牢固树立创新思维,在创新中去化解矛盾问题,在创新中去激活动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