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40个典型案例,立起四川改革新的“丰碑”
http://www.scol.com.cn(2018-11-24 7:53: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领域广、突破大、效果好、特色足。”11月22日上午举行的四川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上,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省委改革办副主任向荣东用前述四个关键词,为本次选出的40个典型改革案例“画像”。(四川日报?2018-11-23)

  40个典型案例均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各地各部门在实践中探索创造出来的制度性成果,突破了体制机制障碍,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一定程度上浓缩了四川全面深化改革的“全景”。40个典型案例涵盖经济、社会、生态文明等方方面面,多是突破性改革,有的创造了全国经验,没有先例可循且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领域广、突破大、效果好、特色足”这四个关键词,清晰地展示了四川全面深化改革的历程和成果,矗立起一座四川改革新的“丰碑”。

  40个典型案例彰显了四川坚定不移的改革初心。40年前,改革大潮席卷神州,令国人振奋,让世界震撼。而改革大潮重要的源头就在四川。改革为改变落后的社会生产体制,改革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改革为富裕广大人民,改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改革开放40年来,四川全省上下,同心同德,不遗余力,在艰苦探索、努力奋斗中取得了丰硕成果,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高举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更给四川改革注入了力量,40个典型案例包含着四川改革的初心,也是为全省人民和新时代中国献上的一份厚礼。

  40个典型案例凸显了四川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部委在四川部署了166项重大改革试点,四川聚焦重大改革任务,在抓好中央、国家部委部署的改革试点基础上,结合实际分批部署省级改革试点81项。大批量重大项目改革试点,这是党中央对四川改革的信任,也是四川对中国改革的担当,试点改革成果丰硕,40个典型案就是其中的精髓。改革,就是走前人没走过的路,干前人没干过的事,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自会有风险,需要大胆担当,40个典型案,见证的就是四川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也让人看到了新时代四川全面深化改革新的希望。

  40个典型案例凝聚了四川不屈不挠的改革力量。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改革无止境,改革永远在路上,“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过去40年,从“第一个吃螃蟹”、到不断深化发展、广泛推进,四川改革始终走在全国前列,也为中国改革争了光、添了彩。40个典型案例是对新时代四川改革的一个总结,也是对四川继续深化改革力量的一次凝聚。今天的四川改革,范围更广,目标更远,步伐更大,要求更高,也更需要一种磅礴的力量支撑,40个典型案例不仅是改革成就的显示,更蕴含着不屈的精神和力量,在四川全面深化改革中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力。

  40个典型案例,矗立起四川改革新的“丰碑”,这是对改革开放40年最好的纪念,也是对四川深化改革开放的特别动员和鼓劲,让四川在新时代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中充满信心和力量。全面深化改革,四川值得期待。(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